酒类消费新趋势隐现国产低价葡萄酒遭进口挤压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春节酒类销售情况的一些变化十分值得市场关注。不仅**白酒风光渐退,同样依靠政务类团体消费生存的传统酒类销售渠道也遭遇冷落,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受此波及较小的线上酒类销售尤其是葡萄酒销售反而风生水起。而这其中,长期占据**份额优势的国产低价葡萄酒,正在受到性价比高、品类丰富的中低端进口葡萄酒的冲击。

  春节期间,酒仙网将销售目标定为4亿元,中酒网的销售目标为5000万元,十足的底气自然来源于节前*爆的销售业绩。就连上线刚满一年的乐视控股旗下葡萄酒电商网酒网也透露出在春节这一销售旺季的厮杀中轻松分得一杯羹,这在往年白酒一统**的局面中无疑是天方夜谭。

  中低端葡萄酒主流 进口vs国产=7:3

  据**机构法国**葡萄酒与烈酒展览会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已超过法国和意大利,成为***大的红酒消费国。而在成为第五大葡萄酒生产国的同时,中国葡萄酒进口量也不断增长,在过去的7年中增长了7倍,而市场对此感受明显。

  据不**统计,2013年下半年开始日常及节日消费市场的崛起明显带来了大量中低端进口葡萄酒的需求,而这也成为国人葡萄酒消费的主流。在占比*大的低端市场,进口葡萄酒与国产葡萄酒的份额比已经接近7:3,而以往的低端市场中国产葡萄酒占有**份额优势。

  与此同时,葡萄酒**产品的价格带出现下移,不少中级庄成为新的“主流**”产品,并且销售*爆。而这些趋势同样能够在2014年的销售中寻踪觅迹。进口

  从进口葡萄酒垂直电商近期的销售情况来看,网酒网春节期间的订单量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5倍,春节当月的销售数据较往常增长3倍。其中主打爆款——名庄入门级别奔富407、奔富128,分别以全网*低价365元和全网*低价169元进行销售,日出货量分别接近1000支和2800支,打破了其自成立以来高品质进口葡萄酒的单支爆款日销售记录,可见进口葡萄酒在节日期间更受青睐。

  与进口葡萄酒的*爆行情相比,业绩下滑的阴霾从去年年中开始就笼罩各大国产葡萄酒企。张裕、王朝、通葡等2013年前三季度的营收和利润普遍双降。很多企业原本以为年底节庆的扎堆会让销售有好的反弹,但事实上都已落空。

  进口葡萄酒消费日趋成熟 新世界、第二品牌走俏

  2013年以来**白酒市场和传统渠道均受到一定冲击,这让不少国外的葡萄酒商借机发力中国葡萄酒市场。另一方面,随着近年来葡萄酒文化、时尚及健康知识的普及,和投资、饮用需求的激增,国内消费者日趋成熟和专业。

  一位多年从事酒类经销的业内人士称,现在国内葡萄酒的消费者愈加成熟和理性,不再是哪个贵哪个出名就会盲目跟风,如今五大名庄中的**价位葡萄酒已经没有前两年的*热,大家都开始转向一些高品质入门级或“第二品牌”,这些酒也许没有那么鼎鼎有名,但是酒品非常好,而无论从包装、营销还是口感均与时俱进的新世界酒受到更多中青年群体的追捧。

  网酒网透露,春节期间销售情况较好的产品集中在折后单支200元左右的价位,以名庄入门级产品为主,尤以奔富128和奔富407为代表。

  此外,新世界国家的优质葡萄酒,以智利的拉菲华诗歌和红魔鬼,澳大利亚黄尾袋鼠的销量增长*为引人注目。由此可见,不断更新酿造技术但又在一定程度上尊重传统酿制工艺的新世界葡萄酒,正以蓬勃的姿态逐步分享已经被旧世界葡萄酒占据太久的消费市场。

  “因此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国内葡萄酒市场将是极具挖掘潜力的蓝海。”对于2014及未来的国内葡萄酒市场,网酒网相关负责人展露出了较为乐观的态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