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就职典礼用酒惹怒法国香槟酿酒商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即将到来的1月21日是贝拉克•奥巴(BarackObama)连任美国总统就职典礼的日子,可就在整个美国为就职典礼筹备之时,法国香槟酿造商却大为恼*,而恼*的原因就出在奥巴马就职典礼的午宴菜单上。奥巴马就职筹备委员会周三宣布就职典礼上即将饮用加州索诺玛县(SonomaCountry)的科贝尔干型香槟(ChampagneKorbelNatural,RussianRiverValley)。正是由于总统的菜单上将科贝尔的起泡酒写成“香槟”让法国香槟酒商对奥巴马这一举措异常愤怒,他们认为“香槟的原产地命名保护”被严重滥用了。

或许,有人认为法国香槟酿酒商过于敏感,过于小题大做,但美国以上做法确实是实实在在地触碰到了地域保**的核心。香槟,是法国受保护的地理词汇。只有在法国香槟产区生产的起泡酒才能被叫做“香槟”,其他地方生产的起泡酒不能直接称之为“香槟”。

美国与欧洲联盟2006年签订协议,禁止美国产品在商标上使用“香槟”这个字,但不溯及既往,即“凡2006年之前使用过‘champagne’这个词的酿造商可以继续在酒标上使用‘champagne’,但是必须标注产地”。因此,科贝尔还是可以使用“香槟”这个法国字的,但美国香槟局(USChampagneBureau)局长海特纳说:“美国的产品必须标明产地,如‘加州香槟(ChampagneofCalifornia)’、‘纽约香槟(ChampagneofNewYork)’或‘美国香槟(AmericanChampagne)’。”

根据2006年欧盟与美国签署的这项协议规定“一些半通用名称如‘Champagne’或者‘Port’等,除非制造商在2006年3月之前已经使用过这些名字,否则不能再次注册。”也就是说,诸如科贝尔这样的酒厂,确实拥有可以命名为“Champagne”的权利,当然前提是必须在“Champagne”前加上“California”。这无论是在加州还是在美国都是符合法律的。但是,就职委员会却未将“CaliforniaChampagne”这个词放在总统的菜单上,而是直接将他命名为“Champagne”。而这就极大地伤害了法国香槟酿造商,更违反了以上所签协定。

不过,为了缓和各方不满情绪,就职委员会还是做出了妥协。午宴主办单位的发言人郝斯(MattHouse)说:“我们对于在就职当天供应美国香槟感到光彩。它的产地会依法律和**条约,在产品的卷标和菜单上做适当标示。”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香槟派的奇幻之旅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