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波尔多干白、桃红葡萄酒崛起之时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去年九月下旬,波尔多产区降水过多,造成葡萄树腐烂和霉变,致使葡萄质量大受影响。不过酿酒师说,2012年份波尔多干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的品质将胜过红葡萄酒和甜酒。

2012年份让波尔多酿酒师神经紧绷,该年份的波尔多葡萄酒虽然依旧酒力强劲,但更具细腻圆润之美。

去年九月下旬,波尔多产区降水过多,造成葡萄树腐烂和霉变,致使葡萄质量大受影响。不过酿酒师说,2012年份波尔多干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的品质将胜过红葡萄酒和甜酒。

“你肯定记得有些年份的酒给人冷静平和之感,像骑着马儿安静而略有所思地走过丛林一样。”佩萨克-雷奥良产区卢伊勒酒庄(ChateaudeRouillac)的技术总监珍-克里斯多夫•巴郎(Jean-ChristopheBarron)说。

“我们认为2012年是有史以来*艰辛的日子,可以把当时的采摘工作与参加奥林匹克运动相提并论,它需要全神贯注的投入以及良好的时间把控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

大宝酒庄(ChateauTalbot)的经理克里斯汀•霍斯坦(ChristianHostein)称,去年9月下旬情况十分糟糕,大量的降水使得葡萄树在10月份就已经开始腐烂。

然而,霍斯坦说:“2012年份的波尔多葡萄酒依旧十分**。”

同时,德达侯爵酒庄(ChateauMarquisdeTerme)的技术总监鲁多维奇•大卫(LudovicDavid)在其酿制的梅洛(Merlot)葡萄酒酒标上贴有“成熟得十分**”字样,在小味儿多(PetitVerdot)葡萄酒酒标上贴有“非常不错”字样。不过大卫坦言,这样的溢美之词不会出现在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葡萄酒酒标上。

佳得美酒庄(ChateauCantemerle)的经理菲利普•唐布瑞(PhilippeDambrine)总结道:“酒力强劲是近几年来波尔多葡萄酒的特点,不过2012年的葡萄酒更以细腻见长。几年后,2012年份的葡萄酒将带给消费者无尽乐趣,就像现在饮用2001和2004年份的酒一样。”

至于苏玳产区,其葡萄产量低,品质变数大,芝路酒庄(ChateauGuiraud)负责任泽维尔•普兰蒂(XavierPlanty)说。

“在苏玳产区,仅有三天能够采摘到既感染了贵腐霉菌且风味浓缩的葡萄,即10月29、30和31日。此前和此后采摘的葡萄都还过得去,但没什么**的。”普兰蒂说道。

“酿酒30年来,我发现只有1992、1993和1994年份的葡萄才有过这样的状况。”普兰蒂补充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