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牌香槟前景堪忧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2012年糟糕的金融环境下,面对酿酒葡萄价格不断上涨的问题,那些没有强***作后盾的香槟小生产商处境非常艰难。

奥斯卡颁奖礼晚宴指定用酒——帝龙(Thienot)香槟集团总经理史丹尼斯拉斯•帝龙(StanislasThienot)认为,小品牌香槟前景堪忧。

今年早些时候,在接受《酒饮商务》(thedrink**usiness)的采访时,谈及香槟前景的问题,帝龙认为:“那些没有强***作后盾的香槟小生产商很难存活下去。”

目前,香槟的主要消费市场还集中在西欧各国,但酿酒葡萄的价格却在不断上涨,这对于那些不知名的小品牌香槟生产商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因为他们既没有品牌支撑也没有雄厚的财力来抵御成本的上涨,更没有额外的收入来**新兴市场。

“在2012年糟糕的金融环境下,面对葡萄价格不断上涨的问题,2013年哪家香槟生产商敢涨价呢?当然只有那些***香槟。”帝龙如实说。自2010年以来,葡萄价格连续三年以3%至4%的增长率不断上涨。“由于不能涨价,小品牌香槟中间商的利润不断被挤压,已经到了亏本的临界点。”

帝龙还认为,从长远来看,香槟的地区势力正在重新洗牌。“目前,金融环境依旧恶劣,而葡萄价格仍在上涨,这令那些小生产商正度日如年,而这也正打破了*立小酒庄和***酒庄之间的权利平衡,*终导致‘强者更强,弱者更弱’。”

然而,从***酒庄与葡萄种植者的利益博弈来看,微妙的平衡*终还是会得以实现。“以前,葡萄产量下降是导致利益的天平倾向葡萄种植者的主要原因,但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情况发生了改变,产量下降已不是决定因素。而现在,我们正处在葡萄种植者与酒庄的利益博弈的过渡期。”就如报道称,截止2012年底,香槟的总出货量为1,420万瓶,较上年下降了4.4%。

堡林爵香槟(Bollinger)英国进口商门森多弗(Mentzendorff)公司的总经理安德鲁•霍斯(AndrewHawes)非常赞同帝龙的观点,他也认为:“当前的经济形势对那些小品牌香槟经营者**不利。”另外,他还说道:“小生产商既是诱因也是受害者,因为在香槟**期,小生产商们不断扩大他们的产量,但现在却正遭受到认同危机……事实上,香槟是靠品牌支撑的。”

目前帝龙集团旗下的香槟包括雅兰帝龙(AlainThienot),若瑟芭黎雅香槟(JosephPerrier)以及2003年从路易威登-酩悦-轩尼诗集团(LVMH)购入的佳纳-达哲尼(Canard-Duchene)等品牌。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香槟派的奇幻之旅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