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份法国苏玳甜酒前景堪忧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由于苏玳产区两大***的酒庄——滴金酒庄(Chateaud’Yquem)和莱斯古堡(ChateauRieussec)放弃酿制2012年份的甜酒,消费者对苏玳甜酒信心大打折扣,因此其它酿酒酒庄不得不努力寻求潜在买家。

波尔多甜酒酒商担心:苏玳产区两大***的酒庄因2012年份葡萄品质欠佳而放弃酿酒的行为,将影响产区其它酒商2012年份葡萄酒的销售。

去年12月,滴金酒庄总监皮埃尔·乐顿(PierreLurton)公开宣布:由于受恶劣天气和葡萄丰收季节雨水过多等因素的影响,2012年葡萄质量有所下降,因此滴金酒庄放弃酿制昂贵的滴金甜酒。这是酒庄近20年来**次放弃酿制滴金甜酒。

“如果不放弃的话,2012年份的葡萄酒将会缺少圆润之感,稀淡而不凝练。”乐顿解释道。

菲利普·德让(PhilippeDejean)是苏玳产区哈宝普诺酒庄(ChateauRabaud-Promis)的庄主,同时担任波尔多葡萄酒组织联盟(UnionsdesGrandsVinsLiquoreux)主席。他担心消费者会因为滴金酒庄和莱斯古堡放弃酿酒而曲解了整个苏玳产区葡萄酒的品质,并放弃购买苏玳产区的葡萄酒。

在波尔多葡萄酒组织联盟组织的一次品酒会上,德让说道:“一位英国记者提出质疑:既然如此知名的酒庄都无法在2012年酿造出好酒,为什么其它酒庄还酿酒呢?”

苏玳一级名庄芝路酒庄(ChateauGuiraud)的共同所有人泽维尔·普兰蒂(XavierPlanty)补充道:“受滴金酒庄放弃酿酒的影响,迄今为止,还没有一家美国葡萄酒进口商愿意购买2012年份的苏玳甜酒。”

尽管如此,酒商依旧保持乐观的态度,并试图让消费者相信2012年份也有品质优异的葡萄酒。“我们的共同目标是每年都酿造出品质*佳的葡萄酒。尽管芝路酒庄2012年葡萄产量是有史以来*低的一年(仅占平均年产量的1/4),”普兰蒂说,“但消费者依旧可以品尝到美味的苏玳甜酒。”

普兰蒂还补充道:“2012年紧随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2009、2010和2011年之后。作为一个**的葡萄酒产区,每年都酿制出品质优异的葡萄酒是**有可能的。”

德让认为2012年可称得上是“酒商之年”,并对2012年份葡萄酒优异的质量和完好无缺的特点感到十分惊讶。

“2012年份的酒纯正平衡,毫无缺陷,香气发展得很好,简单易饮,令人愉悦。”德让说。

然而,巴萨克酒商却认为2012年份巴萨克产区葡萄酒的品质要比苏玳产区出色。古岱酒庄共同合伙人菲利普·贝利(PhilippeBaly)认为,2012年巴萨克产区的天气情况没有苏玳产区那么糟糕,这是由于巴萨克土壤偏寒性,同时3天的大风天气使得葡萄树很快由湿变干,这使得贵腐菌得以生长。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2012波尔多期酒追踪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