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为中国干杯!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波尔多,在这个种植面积仅12万公顷的产区,每年却有43,600千升葡萄酒输往中国。无论从数量还是金额上来说,中国已经成为名符其实的波尔多葡萄酒*大出口国,远远超过其它国家。

中国市场一马当先

启动智能手机镜头扫描波尔多葡萄酒的酒标,系统就会为你提供这瓶酒相关的信息,包括酒庄、酿酒葡萄品种、酿酒师、酒的质量简介和佐餐建议等。如果你想联络酒庄主人,也可以在软件中找到电邮和artBordeaux”的手机软件,内容已被翻译成12种语言,自2012年9月发布后已被**用户下载达55,000次,除法国本土以外,中国地区的下载量****。

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IVB)对此深受鼓舞,该协会认为,这一数据表明中国人已经习惯于消费葡萄酒这种饮品,并且逐渐尝试着了解其背后的文化。

而销售数据也佐证了这一观点。CIVB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7月的财年中,波尔多葡萄酒**出口总值攀升至22.9亿欧元,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市场依旧表现*眼,再次稳居波尔多葡萄酒进口量和交易额名单**。对中国出口量达6.3万千升,较其第二出口大国德国高出一倍以上;对中国出口额达6.49亿欧元,较排名第二的英国高出55%。此外,波尔多酒对中国的出口保持着强劲增势,远强于德国、英国等传统市场。

“中国已经演变成为一个成熟的葡萄酒市场。”CIVB亚太区总裁ThomasJullien表示。该协会的调查表明,消费者在品鉴葡萄酒时对价格、品牌等关注度也正逐步降低,而对产区、品质的关注度正在上升。这标志着中国市场正向理性成熟的方向发展,中国正跨入一个葡萄酒消费的新时代。

中国市场成熟的另一表现在于成熟的供应链。在交通运输、贮存等便利设施的推动下,近10年来,波尔多葡萄酒已经深入中国三线、四线城市。

此外,市场秩序也大有改观。在进口葡萄酒刚刚兴起的时候,酒商能够轻易地以高出进价一倍的价格卖出。“混乱和**时代已经结束。现在的消费者都非常老练,他们有自己的喜好,并以此选择酒品。”北京易斯特东方红酒窖负责人王明杰说。

多层次布局市场

根据荷兰合作银行的调查结果,中国的葡萄酒消费者多为20岁~39岁,月收入在4000元以上。“较之白酒和啤酒,葡萄酒更容易吸引年轻、受过良好教育、经济富裕的女性消费者。未来中国将形成强大的充满活力的消费群体。”

CIVB也注意到了这一新兴消费阶层,并试图吸引其注意力,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随时随意波尔多”的举办。在过去6年中,数千家波尔多葡萄酒商抱团聚集在CIVB的大旗下,与中国葡萄酒专业人士、媒体以及葡萄酒爱好者进行面对面沟通,打造波尔多产区的整体形象。6年来,“随时随意波尔多”已经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延伸到成都、武汉、青岛等二线城市。

Jullien表示:“我们每次活动都认真询问和记录参与者的意见,以**

随之而来的是更深入的**模式。除“SmartBordeaux”APP程序外,CIVB还建立了波尔多葡萄酒中文版官方网站,开通了“波尔多葡萄酒”的官方微博,而国内*家波尔多产区概念的葡萄酒吧也已在上海开门迎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