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财爷”唐英年私藏葡萄酒大拍卖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曾是香港特*热门竞选人的唐英年将拍卖部分私藏葡萄酒。此次拍卖将于3月15日和16日在香港举行,被拍卖的葡萄酒均产自勃艮第。佳士得**(Christie’sInternational)预计此次拍卖的葡萄酒估价约29,000,000港币(约3,800,000美元)。

曾是香港特*热门竞选人的唐英年将拍卖部分私藏葡萄酒。2012年2月,唐英年住宅被爆建有非法的私人酒窖,这成为其败选的原因之一。

此次拍卖将于3月15日和16日在香港举行,被拍卖的葡萄酒均产自勃艮第。佳士得**(Christie’sInternational)预计此次拍卖的葡萄酒估价约29,000,000港币(约3,800,000美元)。其中***的葡萄酒为一箱1995年份的罗曼尼康帝(Romanee-Conti),预计价值1**港币(129,000美元)。

《亿万**的红醋》(Billionaire’sVinegar)一书中曾提到:唐英年于1998年在慕尼黑(Munich)参加了一次为期7天的“品酒马拉松”活动,并成为香港**的葡萄酒收藏家。

“唐英年收藏的葡萄酒数量之庞大、种类之齐全堪称世界之*。”佳士得在其官网上评论道。

2008年,在唐英年担任政务司司长期间,香港免除了所有葡萄酒的进口关税。现今,香港已发展成为世界上*大的**佳酿拍卖市场。

投资者对中国葡萄酒市场的疯狂炒作推动波尔多葡萄酒价格在2011年中旬创下历史*高值,随后大盘暴跌。现在越来越多的葡萄酒投资者开始把目光转向罕见珍贵的勃艮第葡萄酒。

另外,其它的**葡萄酒也将吸引竞买人的眼球。如,一箱1978年份的蒙哈榭罗曼尼康帝(MontrachetDomainedelaRomanee-Conti,估价为600,000港币)和一箱1996年份产于夜丘的沃恩-罗曼尼(Vosne-RomaneeCrosParantoux,估价为550,000港币)。

唐英年,在香港政坛的地位曾仅次于特*,因豪宅违建风波而在香港特*竞选中败给了梁振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