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罗讷河谷葡萄酒进军海外市场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由于法国国内市场已趋于饱和,罗讷河谷(RhoneValley,法国第二大产区)希望,到2016年其对中国葡萄酒出口量能翻一番。同时,罗讷河谷也开始把目光投向美国市场。

由于法国国内市场已趋于饱和,罗讷河谷(RhoneValley,法国第二大产区)希望,到2016年其对中国葡萄酒出口量能翻一番。同时,罗讷河谷也开始把目光投向美国市场。

罗讷河谷贸易机构代表——罗讷河谷葡萄酒行业协会(InterRhone)已经把贸易重心转至远东新兴市场,并取得初步成功。有关新发布的数据表明:2012年,罗讷河谷向中国出口了5,000,000升葡萄酒,并希望在这3年内其出口量能翻一倍。

由于法国国内葡萄酒消费量继续呈下降态势,美国,作为世界葡萄酒消费量*大的国家,同样也成为了罗讷河谷酒商的目标市场。

“我们明白国内市场已经成熟,甚至已达到饱和状态。”罗讷河谷葡萄酒行业协会主席克里斯汀•佩利(ChristianPaly)说。

佩利称,两三年前,罗讷河谷就已经制定了出口战略,现今又再次成为焦点。出口战略已经给该产区带来收益。本周发布的数据表明:2012年罗讷河谷葡萄酒出口总量增长了5%,海外销量达90,900,000升,占罗讷河谷葡萄酒销售总量的31%。数据还显示,除出口量有所增长外,其出口总额也上涨了10%。

由于葡萄种植气候恶劣,特别是受2月份浓雾天气的影响,与2011年相比,2012年罗讷河谷葡萄产量降低了6%,但这比法国其它葡萄酒产区状况乐观,因为2012年法国葡萄产量总体下降了20%。

2012年,罗讷河谷产区的葡萄酒依旧供不应求,“我们已经开始销售存货”,罗讷河谷葡萄酒行业协会副主席菲利普•佩罗通(PhilippePelaton)说。不过,这对于罗讷河谷来说是个好消息。“这对我们有利”,佩罗通说道。

罗讷河谷的情况表明**葡萄酒市场在努力朝着供求平衡的方向发展。2012年世界葡萄酒产量创下了1975年以来的历史*低值,但葡萄酒需求却一直在稳步上涨。

罗讷河谷葡萄酒行业协会认为,近年来罗讷河谷在**葡萄酒市场上声誉逐渐得到提高。协会希望这可促使酒庄转变发展方向,调整葡萄酒产业结构,从酿制低端便宜的葡萄酒转向中**市场。

罗讷河谷产区有5,000多位酒农,分为6大子产区,AOC葡萄园面积达175,000公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