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酒市场火热,香槟却遭冷落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市场,其对葡萄酒的需求也正与日俱增。但在中国消费的葡萄酒中,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占居了99.5%的份额,而起泡酒仅占0.5%。

一项新的调查发现:西方国家在庆祝生日和举行婚礼时往往使用香槟祝酒,但中国却依旧不习惯饮用香槟等起泡酒。

一份由**葡萄酒与烈酒研究所(InternationalWine&SpiritResearch)编纂、**葡萄酒暨烈酒展览会(Vinexpo)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市场,其对葡萄酒的需求也正与日俱增。2011年,中国消费了1.593亿箱葡萄酒(每箱为9升)。此外,**葡萄酒与烈酒研究所预测,未来三年内中国葡萄酒消费量将增长40%。

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占居了99.5%的份额,而起泡酒仅占0.5%。也就是说,在200瓶葡萄酒中,仅有1瓶是起泡酒。“中国人忽视了起泡酒。”**葡萄酒暨烈酒展览会*席执行官——罗伯特·贝那特(RobertBeynat)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说道。

与中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1年全世界饮用的起泡酒占葡萄酒总量的7%,预计到2016年会增长9%,而静止葡萄酒同期则只会有5%的增长。

贝那特称,由于中国大陆缺乏起泡酒市场营销机制,中国消费者尚未发现诸如香槟、卡瓦(Cava)和普罗塞克(Prosecco)之类的起泡酒。他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年中,**的香槟品牌如酩悦(Moet&Chandon)、凯歌(VeuveClicqout)和泰亭哲(Taittinger)等将在中国市场取得较大突破。

“中国消费者将从香槟开始,”他说,“*先把香槟作为开胃酒饮用,然后再把目光转向其他起泡酒。”贝那特说。

不管是起泡酒还是其它葡萄酒,在人均消费上,中国依旧落后于西方国家。2011年,中国人均葡萄酒消费量仅为1.4升,而同年,法国人均葡萄酒消费量却为53.2升,位居****。据估测,在接下来的三年内,中国人均葡萄酒消费量有望增至2.1升。

中国是继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美国和阿根廷之后,世界上第六大葡萄酒生产国。贝那特称中国国内生产是刺激中国葡萄酒消费增长的关键因素。

“我们都会优先考虑购买国货,”他说,“中国国产葡萄酒越多,中国人就会饮用葡萄酒也会越多,随之,他们进口的葡萄酒也会相应增长。”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香槟派的奇幻之旅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