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2012年份期酒:品质不错但市场暗淡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据一位波尔多酒商透露,尽管业界已普遍认为波尔多2012年份的葡萄酒品质比2011年份出色,但2012年份葡萄酒市场依旧不容乐观。

橡木桶

依夫莫(YvonMau)酒业集团的负责人让-克里斯多夫·莫(Jean-ChristopheMau)说,一些酒商现在还有2011年份期酒。

“我们依旧还有60%的的期酒(2011年份)未被卖出,今年也没卖出多少,但我们必须在年底把它们处理完,”莫先生说,“为了让合作酒庄高兴,我们从他们那里购买了很多2011年份的期酒,但现在很难销售出去,因此在购买2012年份的期酒时,我将慎重考虑以防类似的问题再次发生。”

莫先生,既是依夫莫酒业集团的负责人又是布朗酒庄(ChateauBrown)和普雅克酒庄(ChateauPreuillac)的所有者。他表示去年对期酒的需求量比今年要大。“由于2009和2010年份都不错,去年这两个年份的酒基本没有剩余,因此我们需要2011年份的葡萄酒来填充库存。”

让-克里斯多夫·莫

“今年,由于只有法国超市从我们这里购买2011年份的期酒,因此我们面临大量库存,但现在又得决定购买多少2012年份的期酒了。”莫先生表示考虑到存货问题,相比去年,今年他会减少40%的期酒购买量。

“由于性价比不高,买卖2012年份期酒是件很棘手的事情。2012年份葡萄酒比2011年份好,因此**名庄都不想降价。然而,**名庄又必须下调价格,因为这是市场的要求。

莫先生相信过高的价格会导致波尔多在**葡萄酒市场中的形象受损。莫先生坦言:“过高的价格迫使有些人开始放弃购买波尔多葡萄酒,这对波尔多在酒界的名声是不利的。尽管约30大名庄并不会因此而受影响,但其它酒庄却会因此而受挫。”

与此同时,波尔多葡萄酒生产商则对2012年份期酒交易持十分乐观的态度。迪仙酒庄(ChateauDIssan)运营总监玛丽-海伦(Marie-Helene)表示,市场对迪仙酒庄期酒的需求量依旧较大。

玛丽-海伦说:“酒庄2012年份的酒将以期酒的形式销售出去,其中一半将卖给酒商。尽管今年葡萄酒市场环境艰难,但由于酒庄平均年产量仅为7,000箱,酒商还是很乐意从我们这里购买期酒。现今,我们已经收到很多购买请求。”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2012波尔多期酒追踪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