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酒商看好中国葡萄酒市场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10年前中国进口新西兰葡萄酒总额仅为200万美元。2012年,中国进口新西兰葡萄酒总额达2,500万美元。2020年,新西兰计划向中国出口价值为1.5亿美元以上的葡萄酒。

夏绿蒂·瑞德(CharlotteRead)是新西兰新玛利庄园(VillaMariaEstate)亚洲和中东地区市场部经理。她对新西兰长相思葡萄酒将在中国葡萄酒市场的表现满怀信心。

夏绿蒂·瑞德

“我们酿造的长相思葡萄酒在行业内起着**性的作用,我们必须利用好这一**有利优势。”瑞德说。

现今,中国葡萄酒市场依旧以红葡萄酒为主导,因此,如果要使中国成为新西兰长相思葡萄酒的主要进口国,新西兰还得付出*大的努力。

瑞德说,世界葡萄酒市场对新西兰葡萄酒都有一定的需求。霍克湾葡萄酒生产商说,中国是他们*大的红葡萄酒进口国,他们在中国取得了*大的成功。而新玛利庄园在中国葡萄酒市场则以白葡萄酒为主导,其中长相思葡萄酒占据总销售额的70%。

瑞德是在霍克湾的葡萄园中长大的,她的父亲是20世纪70年代霍克湾产区**批葡萄种植者。7年前,瑞德加入了新玛利庄园,担任欧洲等26个国家的市场部经理,从爱尔兰到迪拜再到伦敦,到处都有她的身影。2010年,为迎合公司发展“活跃的新兴市场”的需求,她开始担任亚洲和中东地区市场部经理。

“为实现公司在中国甚至整个亚洲市场的销售计划,我于2012年3月份来到上海,计划在上海‘打先锋’。很高兴有机会在飞速发展的亚洲市场工作,并帮助新玛利庄园和其它新西兰葡萄酒在中国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瑞德说。

新玛利庄园葡萄园

瑞德已经聘请了尼科尔(Nichole)为新玛利庄园的品牌形象大使,以帮助中国消费者认知新玛利酒庄葡萄酒。尼科尔的主要任务是连接东西方语言与文化,并把新玛利酒庄的网站翻译成中文,在社会媒体上树立品牌形象,以不断吸引中国消费者对新西兰葡萄酒的兴趣。

“我们应该把葡萄酒当作文化的一部分,并鼓励在新兴的中产阶级群体中倡导这种文化。”尼科尔说。她认为这符合新兴的中产阶级对西方品味与生活方式追求的需要。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NZTE)认为新西兰葡萄酒在中国市场发展空间*大。**葡萄酒年平均饮用量为7升/人,而在中国仅为0.38升/人。现今已有50多家新西兰酒庄来到中国,与法国、意大利和澳大利亚酒庄争夺中国葡萄酒市场。

中国人喜欢把红葡萄酒与健康联系在一起,新西兰贸易发展局估计,红葡萄酒占整个中国葡萄酒总份额的70%。新西兰贸易发展局的一项调查发现,中国消费进口葡萄酒的场所一般为**酒店、餐馆、酒吧和夜总会。

在中国,面向中高等收入群体的四**或是五**酒店、西餐厅和**的本土连锁餐厅里都有精选的进口葡萄酒。在北京或是上海餐厅的酒单上,新西兰葡萄酒价位一般是在40至90美元/瓶。

而中国主要的国产葡萄酒如长城、龙徽、张裕和王朝等品牌的平均零售价仅为3至5美元。这使得新西兰酒庄把目标消费群体锁定在出入**餐馆和5**酒店的**消费者身上。

未来5年内,中国葡萄酒消费量预计增长15%。

10年前中国进口新西兰葡萄酒总额仅为200万美元。

2012年,中国进口新西兰葡萄酒总额达2,500万美元。

2020年,新西兰计划向中国出口价值为1.5亿美元以上的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