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买车一样买葡萄酒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如今,随着**车的普及,大多数人对购车都并不陌生,然而对购买葡萄酒却有些捉襟见肘。本文将以购车为例,让你直观地感受到购买某一价格区间的葡萄酒享受到的是怎样的一个品质水准。

随着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车越来越多,因此对于购车,大多数人并不陌生,我们都知道,买车的时候除了会比较市场价格外,还会参考其市场声誉等其他因素,然而在购买葡萄酒方面貌似就难了很多。*先,对于葡萄酒市场,大部分人还是不熟悉的,更别提具体的酒款,而且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了解不同葡萄酒之间的价值有何不同。是的,我们不得不承认,购买葡萄酒是真的很难。单说美国,就有超过7600家酿酒厂,每家酿酒厂每年至少生产5款不同的葡萄酒。每年,一个国家尚且生产如此之多的葡萄酒,更别提**每年要生产多少的葡萄酒呢!

我们知道,并不是每款酒的价格都是一样的,那是不是就是说每款酒的价值与价格是等同的呢?价值50美元的葡萄酒的质量就一定好过价值5美元的葡萄酒的10倍呢?当然,一款葡萄酒的品牌及声誉在定价方面起着很重要的影响,另外,市场的供求关系也是影响葡萄酒价格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不过,当你掌握了一些定价原则之后,如果你能做出正确的选择,那你一定可以购买到高性价比的葡萄酒。下面,以购车为例,让你直观地感受到购买某一价格区间的葡萄酒享受到的是怎样的一个品质水准。

1、低于7美元的葡萄酒VS二手勇克汽车

这个价格区间的葡萄酒就像二手的勇克汽车一样,它们都是大批量生产,而对于这种需要规模生产的产品而言,取之不尽的原材料供给以及一些廉价原料的应用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在这个价格区间里的葡萄酒质量基本上都相当差,它们勉强可以称之为葡萄酒而已,甚至有可能它们都是用一些劣质葡萄酿制的葡萄酒拼凑而成的。当然,这就像你购买了一辆二手的勇克汽车一样,这并不代表它就不能用,这个级别的葡萄酒也不是不能喝,只是没有质量**而已。

2、低于10美元的葡萄酒VS本田思域

相对来讲,本田思域的价格算是平价,一般人基本上都能够接受,而且质量也不差,这就如同10美元左右的葡萄酒,平民化的价格,让一般人都能享用得起,口感上也不会太差。在这个价格区间的葡萄酒身上,你可能找不出它有什么缺陷。而且,因为这个价格比较平价,在大多数人的接受范围之内,相对一些华而不实的葡萄酒来说,它相当于是为你节省了一大笔开支。只是,用这个价格购买的葡萄酒,可能并不能买到你心仪的那款,更买不到那些极为*特的酒款。

3、低于15美元的葡萄酒VS丰田凯美瑞

购买这个价格区间内的葡萄酒,那你口袋的*将会花得物超所值。虽然这个级别的葡萄酒风味和香气比较简单,但是你已经可以开始发现酒中些许的精妙之处了。不过它们的品质虽然稳定,性价比也超高,但酒的品质还是不够**,即使缺点不多,也总有一两个地方不尽如人意。但是,在品尝过这个档次的葡萄酒之后,有90%的概率,你将不会再去选择低档次的葡萄酒了。

4、低于30美元的葡萄酒VS宝马3系列

对于宝马3系列,这**是个让你满意的制作精良的车型。与此款产品相对应下的葡萄酒,**会是一款饱含复杂且丰富风味的、几乎零缺陷的葡萄酒。如果你已经处于这个消费层次的话,实用性可能已经不是你关注的**了。在这个价格区间里的葡萄酒已经可以归属为**品了,虽然品质方面从不会让我们失望,但是它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日常生活消费的标准。

5、低于50美元的葡萄酒VS宝马M3

这**是个收益递减的买卖,得不偿失。这个时候,你买的是时尚、性能及个人喜好。个性将会是你*先考虑的因素。这个时候的你,考虑的已经不是这个酒与其他的相比好在哪里,而只考虑是不是你喜欢的,甚至你会想去个性化定制。

6、低于100美元的葡萄酒VS保时捷911

现在我们来说说**跑车以及它们之间的细微差别,相比葡萄酒,这种体验与消费者的关系更为密切一些。在大部分情况下,这个价格区间的葡萄酒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日渐增值,所以并不适合买来享用。可以看到的是,很多人买这样的酒只是为了炫耀,他们甚至没有尝过这些葡萄酒,不知道它们是什么滋味,更不知道它们和其他的葡萄酒有什么区别。同样地,买50美元左右价位的人至少有时间去享用,因为他们买的是他们喜爱的,并且他们知道怎么去欣赏和享受这些美酒。

7、高于100美元的葡萄酒VS布加迪威航

简单的说,这更像是无价的。你可以找到上述的那些同等性价比的葡萄酒,这个时候你将**只是为葡萄酒本身来买单了,而更像是为品牌的声望、历史传承以及限量销售来买单。这个范围的葡萄酒的价格是没有上限的,买这类葡萄酒更像是在购买艺术品,而非购买一种饮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