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满分葛兰许的市场效应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葡萄酒倡导家》杂志100分的满分评分让奔富葛兰许西拉干红葡萄酒受到市场的追捧,奔富亦随势而动,高价发售*新葛兰许干红葡萄酒。对此,市场上充满了各种声音,有人趁势抬高价格,也有人对此提出反对。无论怎样,这款酒确确实实风靡了**,令所有葡萄酒爱好者神魂颠倒。

坐落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山区(AdelaideHills)产区的奔富玛吉尔酒庄(PenfoldsMagillEstate),在本周四早上开启了它的双地窖门,开始发售近几年享誉**的新世界葡萄酒。

3月1日,2008年份奔富葛兰许西拉干红葡萄酒(2008PenfoldsGrangeShiraz)获得由罗伯特·帕克主办的《葡萄酒倡导家》(”TheWineAdvocate”)的满分100分的评分。自此之后,该款酒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不过,要想买到这款酒,买家们可得下点血本了,要知道,此款酒的酒庄建议零售价可是高达每瓶784.99澳元(814美元)。

奔富酒庄**品牌销售主管SandyMayo说,在《葡萄酒倡导家》****地给了100分的评分后,该款酒便供不应求了。尽管葛兰许葡萄酒一直评分都较高,但这是32年来*次获得的百分评分,2008年份奔富葛兰许西拉干红葡萄酒受到了世界葡萄酒界的赞誉。

在澳大利亚南部,**酒庄(TreasuryWineEstates)旗下的一个历史悠久的酿酒厂已经对2008年奔富葛兰许进行了提价,较之*初发布的价格,如今每瓶的售价涨了160美元。

Mayo表示葛兰许将不计成本地进军需求量极大的亚洲和欧洲市场。Mayo说:“从中国大陆,香港,新加坡,英国,德国以及新西兰的市场情况可以看到,亚洲和欧洲的市场需求量非常强大。”

然而,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这种“炒作”。

葛兰许在澳大利亚西部*大的*立零售商并没有太多关注奔富酒庄发布的2008年的这款新酒。佳酿酒馆(GrandCruWineShop)的经理VinceSalpietro表示,总要有人站出来表达对这种大幅涨价行为的不满。“如果这不叫作明目张胆的*取**,我不知道还能叫什么。”Salpietro在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上说,“我们是珀斯历史*悠久的家族性酒业零售企业,我们将完全反对奔富这一次的作法。”

不过,尽管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声音,2008年份的葛兰许西拉干红依然势不可挡。《葡萄酒倡导家》的主编LisaPerotti-BrownMW对其做了这样的描述:“2008年无疑是葛兰许品牌的一个美妙、神奇且不可思议的年份。”对此款酒,Perotti-Brown做了如下描述:“2008年份葛兰许西拉干红葡萄酒颜色呈深紫黑色,并充满了各种香气,口感复杂,含有桑葚的香气,散发着层层烘烤的香料、丁香和肉桂香气,以及略有一点肉末、茴香、百花香和一点干薄荷味和巧克力味道。”

Perotti-Brown说,“这款酒酒体结构紧实,单宁厚重集中且极具层次感,且带有新鲜的酸度,悠长的余味中带有洋茴香味以及挥之不去的黑莓香味。”

奔富葛兰许的*席酿酒师PeterGago对此款酒也做了如下表述:“力量和密度自然而然地遵从了酒体的平衡和结构。不做DNA检测就可以知道,2008年份的葛兰许与1998份的是一脉相承。”而Peter对葡萄酒爱好者的建议是:要么就抵制住诱惑,有节制地定量地喝,要么就干脆忘记这些约束,忘掉价格,想喝什么就买来喝!

专家表示,2008年份的奔富葛兰许西拉干红葡萄酒适饮期是2018至2035年,或者2035年以后。建议买家在网上选购,因为网店零售商为了争夺客户会尽可能的发起降价活动。

奔富葛兰许西拉干红葡萄酒开始于1951年的一项酿酒试验,1955年在本地引起反响进而进入国际视野,并成为澳大利亚国际信托(AustrailianNationalTrust)文化遗产酒类名单中的一员。酒庄声称葛兰许改变了澳大利亚葡萄酒工业的面貌。

2008年份葛兰许西拉干红受到市场追捧,这对酒商而言,当然也是一种福音。**酒庄就借此抬高了葛兰许品牌的价格,2002年期酒价格为一瓶499美元,到2007年上升到一瓶625美元,涨幅为57%。

奔富酒庄在官网上以“一款经典葡萄酒”的定位来推举2008年奔富葛兰许西拉干红葡萄酒:“精选在巴罗萨谷,麦克莱伦谷和库拉瓦拉等主要葡萄园中摘取的原味葡萄……深浓颜色,迷人芳香,成熟单宁等融汇成一款经典的奔富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