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将迎来数字化营销时代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据一项调查显示,葡萄酒购买将发展成为应用程序、虚拟侍酒师和在微博和博客上“叽叽喳喳”的葡萄酒生产者的互动活动。

在法国贸易组织**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举行的一次发布会上,英国葡萄酒咨询公司(WineIntelligence)*席营运官理查德·霍尔斯特德(RichardHalstead)称,数码科技给葡萄酒零售商和消费者带来了*大的变化。霍尔斯特德列举了几大已经应用于葡萄酒消费市场的数码科技产品。

“*佳侍酒师”(MaxleSommelier)就是产品之一。这是一台智能购物导航机器人,能帮助消费者和葡萄酒生产商微博对话,并使得消费者能在屏幕上看到葡萄园的情况。目前,法国的综合型大超市和美国的TotalWine&More商店都配有这款购物导航机器人。

“*佳侍酒师”

在帮助葡萄酒消费者挑选葡萄酒方面,移动手机应用程序和社会媒体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

“互联网的使用大大增加了葡萄酒消费者接触葡萄酒的机会。”霍尔斯特德说,不过他也提醒要避免信息泛滥的危险。

在葡萄酒网络销售方面,中国是世界上网购葡萄酒人数*多的国家。据英国葡萄酒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在中国,网购葡萄酒人数占葡萄酒消费总人数的27%,预计到2020年会占到47%。同年,与中国形成对比的是,英国为26%,法国仅为8%。

葡萄酒非现场销售包括在互联网、超市、大卖场和特种商品商店销售葡萄酒,这种销售模式下的销量已经占到世界葡萄酒总销量的6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