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性化葡萄酒消费方式日渐盛行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日前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IVB)*新市场报告新鲜出炉,2012年波尔多葡萄酒**出口总价值22.8亿欧元,同比增长16%;出口总额达到2.36亿升,即3.15亿瓶,创历史新高。非欧盟国家涨势依然强劲,中国市场的表现尤其突出,个性化葡萄酒消费方式日渐盛行。

继2011年*次登顶后2012年中国内地再次**波尔多葡萄酒***进口国排行榜榜*,波尔多葡萄酒已成为越来越多中国爱酒饕友的*选。究其原因,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董事会成员艾伦•西谢尔(AllanSichel)表示,除了中国消费者的葡萄酒消费习惯日趋成熟外,波尔多葡萄酒也越来越了解中国市场,并在持续努力摸透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2012年进口量方面,中国(内地和香港)以比第二名德国两倍还多的6440万升,再次高居榜*。其中内地的进口量达到了5380万升,同比增长23%,并占据了波尔多葡萄酒出口总量的23%。进口额方面,中国(内地和香港)以1.6亿欧元的优势再一次赶超英国达到5.8亿欧元。

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IVB)日前揭晓第七届“随时随意波尔多”葡萄酒盲品结果。由评审主席李德美在内的4位中国**针对119家渠道商报名的513款波尔多葡萄酒,其中包括价格每瓶100至350元之间的干白、桃红、干红葡萄酒,和甜白葡萄酒,通过严格盲品精心甄选出100款*适合中国爱酒者心意的佳酿名单,包括82款干红、12款干白、2款桃红、3款甜白及1款起泡酒。

酿酒业学术**、评审团主席李德美认为,目前在国内日常享用的波尔多葡萄酒已经不仅仅在干红、干白、桃红、甜白等类型上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并且在所属的法定产区A.O.P.S方面也正变得越来越丰富。随着中国市场日趋成熟,能够更自信、清楚地表达对不同风格葡萄酒的喜好,葡萄酒会像时尚用品、**车等一样,成为一种展现生活态度的个性标签。

对中国市场有深刻认知的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亚太区总裁托马斯•朱力安(ThomasJullien)先生表示,十一年来波尔多葡萄酒在中国的发展速度惊人。从2002年的42.5万升到2012年的5380万升,波尔多葡萄酒占据了中国65%的法国产葡萄酒销售额。波尔多有着11.02万公顷的葡萄酒种植面积,7200个酒庄以及60个法定产区,将为中国不同类型的消费者提供包括适合休闲聚餐、个人享用和佳节礼品等各种场合的丰富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