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香槟10大变革之除渣时间透明化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现今,在所有有关香槟的话题中,香槟酒瓶上是否标示除渣时间无疑是香槟迷们十分关注的一个话题。

香槟的一道*特的酿酒工艺在于在**次发酵完成后,会加入酵母进行二次发酵。酵母在发酵过程中会慢慢死去并沉淀,随后香槟酒厂会清除瓶中余留的酵母残渣,这就是通常所说的“香槟除渣”。近来,香槟除渣时间一时成为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为什么香槟迷们会关注香槟除渣时间呢?原因有二。**,香槟只有在除渣后再继续陈酿一段时间,**酒液充分发酵,其丰富饱满的内在才会被**激发。第二,除渣过程中会损失一部分香槟,而这些酒液需要用甜酒补回,新酒和旧酒之间的融合也需要更多时间,只有达到了*终的和谐状态,口感才会显得柔和。因此,可以说香槟除渣时间使得香槟迷们对香槟酒的风味有了更**的把握,以除渣日期为指标来评鉴香槟的陈酿状态也成为了一门技巧。

但由于香槟酿造过程并没有透明化,而鉴于除渣时间对于消费者来说又有如此重要意义,因此各大知名香槟酒厂开始对除渣时间引起足够的重视,一些酒厂已经在香槟酒瓶上标示除渣时间。

巴迪香槟除渣时间为2004年6月

菲丽宝娜香槟(Philipponnat)的负责人查尔斯·菲丽宝娜(CharlesPhilipponnat)是在香槟酒瓶上标示除渣时间的先驱。他在谈到香槟除渣时间时说道:“我们*次标示除渣时间是在1980年,随后我们一直延续该传统。这是因为向消费者提供诸如此类的技术信息可以解释为什么我们的香槟会更加昂贵,这也是高贵营销法。此外,标示除渣时间可以让消费者了解更多香槟的酿酒细节。”

巴迪香槟(Paillard)、凯歌香槟(VeuveClicquot)、岚颂香槟(Lanson)也加入了此行列。2011年,岚颂香槟开始在酒瓶上标示除渣时间。此外,酩悦香槟(Moet&Chandon)也开始把除渣时间标注在年份香槟酒瓶上。玛姆香槟(Mumm)也将在特级系列香槟(GrandCru)上标注除渣时间。

另外,汉诺香槟(Henriot)和库克香槟(Krug)则是以编码的形式向消费者提供除渣时间,消费者也可以上官网查询时间。路易王妃香槟(LouisRoederer)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向消费者提供网上查询除渣时间的服务。除此之外,路易王妃香槟还设计了一个iPhone应用程序,消费者可以通过输入酒瓶编号查找葡萄品种、除渣时间以及其它技术信息。

从上述知名香槟品牌可以看出,标示除渣时间又是2013年香槟***变革之一。

2013年香槟***变革:

一、2013年香槟***变革之偏甜香槟受宠

二、2013年香槟***变革之别样的侍酒礼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