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近10年葡萄酒行业发展态势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过去10年,葡萄酒行业发生了*大变化,尤其是自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葡萄酒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产酒区分布图

据相关报告称在过去10年里,葡萄酒行业在各个方面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其中较突出的是**葡萄园的变化。过去10年,**葡萄园的面积减少了近36万公顷,而新世界葡萄园却发展迅速。其中中国葡萄园面积的增长*快,而旧世界的西班牙则是面积减少*多的产酒国。

同样,葡萄酒的总产量也有明显的下降,达到了有史以来的*低水平,这与北半球许多国家葡萄园种植面积的减少密不可分。

然而,**葡萄酒的消费量则呈现上涨趋势,不过涨幅不及10年前。由于几年前,葡萄酒有一段时期的过剩情况,因此,从整体上来说,葡萄酒的供给与需求基本平衡。

此外,各国国内葡萄酒市场也发生了重大变化。新兴葡萄酒消费大国的崛起推动了**葡萄酒消费总量的增长,而传统葡萄酒消费国的消费水平则出现下滑。在这一过程中,中端和低端葡萄酒成为了新宠儿;起泡酒业开始呈现出繁荣景象(尤其是低端起泡酒);散装酒出口量增加等。

葡萄酒出口已成为葡萄酒世界里*引人注目的方面。在过去10年里,**葡萄酒出口总量在**葡萄酒总消费量中的比例从29%上涨至41%+。

面对这些变化,世界各大葡萄酒公司开始寻求新策略,努力在利润空间越来越小的葡萄酒市场上分得一杯羹。*明显的例子是,为了降低成本,有些葡萄酒公司开始将散装酒出口至目的地后再装瓶。

因此,要想在越来越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葡萄酒市场上,打败竞争对手,占据一席之地,各大葡萄酒公司得充分发挥创新精神,不断寻求新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