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香槟10大变革之偏甜香槟受宠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人们的印象中,香槟被视为法国古老而浪漫的文化名片。它给全世界人民带来了美的享受和无尽的欢乐。不过,在**经融危机大背景下,香槟市场并不景气。俗话说,穷则思变,香槟酒厂也必须认清和把握好当下香槟市场的发展趋势才能求得生存。为此,红酒世界**推出“2013年香槟***变革”系列

我们知道,按照残糖量由低到高,可以把香槟分为以下7个等级,分别为自然干(BrutNature)、超天然(ExtraBrut)、天然(Brut)、极干(ExtraDry)、干型(Dry)、半干(Demi-Sec)和甜型(Doux)。以往,香槟酿酒厂都偏向于大量生产残糖量低的天然型香槟。然而,近几年来,消费者越来越偏爱口感偏甜的香槟。

在**经融危机大背景下,香槟的主要消费市场——欧洲的香槟消费量急剧下滑。在新兴的葡萄酒市场,如中国,虽然葡萄酒消费量不断上升,香槟却频遭冷落。此外,更多性价比较高的起泡酒的兴起也对香槟市场构成威胁。俗话说,穷则思变,在香槟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香槟酒厂也**只钟情糖分低的天然型香槟。为了鼓励更多饮用普罗赛克起泡酒(Prosecco)的人饮用香槟,为了激发俱乐部会员、亚洲和非洲的消费者对香槟的兴趣,各大香槟酒厂纷纷增大了口感偏甜的干型香槟(sec,残糖量为17至32克/升)的产量。

岚颂香槟(ChampagneLanson)负责人比维斯(Beavis)在谈到岚颂去年决定发行干型香槟(残糖量为32克/升)时表示:“我们发现很多消费者都偏爱微甜的香槟。有时一些年轻的顾客本是来购买香槟,但*后却选择了口感偏甜的普罗赛克起泡酒。”

岚颂香槟

此外,卡蒂埃(Cattier)香槟也开始酿制残糖量为25克/升的干型香槟,卡杜(Canard-Duchene)香槟计划在今年的波尔多**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上推出残糖量为17克/升的干型香槟。卡杜香槟总经理AlexisPetits-Gats表示,他看好美国香槟市场,但美国人更爱口感偏甜的香槟。此外,酩悦香槟的半干型香槟也十分**。另外,一些香槟酒厂认为残糖量为22克/升的香槟在中国很有发展前景,中国对口感偏甜的香槟的需求量将与日俱增。

雅卡尔(Jacquart)香槟的*席酿酒师FlorianeEznack也说道:“在香槟产区,没人愿意谈及半干型香槟,但很多人都喜欢饮用它,半干型的香槟从来就没有过时,反而越来越受大众欢迎了。”

从这些香槟酒厂中可以看出,2013年香槟市场的一大重要变革为:偏甜香槟将受到大众的宠爱。同时,这也给出另外一个信号,香槟酿造者都在慢慢调整战略方针,他们**只依照以往的风格来酿制葡萄酒,相反,他们越来越关注消费者和市场的实际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