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香槟10大变革之成熟市场销量下滑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根据去年香槟产区出货量统计显示,在那些成熟的香槟市场,如欧盟国家,香槟消费量基本呈下滑态势,因此很难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据统计,2012年香槟产区出货量不到3.09亿瓶,而2011年为3.23亿瓶。到2012年底,**香槟消费量减少了1,420万瓶,同比下降4.4%。其中,2012年欧盟国家(法国除外)香槟消费量从2011年的8,230万瓶下降到7,640万瓶,同比下降了7.1%,降幅*大。

法国香槟消费量占**香槟消费总量的56%,是香槟的主要消费市场。2012年,法国零售商和餐厅订购的香槟量为1.714亿瓶,相比2011年减少了1,000万瓶,同比下降5.6%。

威侬香槟酒厂(ChampagnedeVenoge)的负责人吉勒斯(Gilles)评价道:“意大利和比利时香槟市场在苦苦挣扎,英国香槟市场寸步难行,西班牙和爱尔兰香槟市场已经瘫痪。”不过,波兰、俄罗斯和土耳其等并不成熟的欧洲国家香槟销量却呈上升趋势,未来增长潜力较大。也正因为如此,2002年份的唐•培里侬桃红香槟(DomPerignonRose)开始在伊斯坦布尔发售。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对香槟的需求量也日益增大,尤其是瑞典。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英国香槟总量有所下降,但英国市场对高品质香槟的需求量却并没有受到影响。

2002年份的唐•培里侬桃红香槟

伦敦是香槟进口之都,堡林爵香槟(ChampagneBollinger)英国进口商负责人安德鲁•霍伊斯(AndrewHawes)认为,在英国市场,利用打折的手段促销香槟作用不大。现在英国倾向于消费高品质的香槟,而非大量廉价香槟。英国香槟行业委员会负责人弗朗索瓦丝•柏瑞蒂(FrancoisePeretti)也同意上述观点。柏瑞蒂说:“英国已经是一个成熟的香槟市场,这个市场越来越重视的是香槟的质量而非数量。”

同时,柏瑞蒂还强调道,伦敦是世界金融中心,各大特色豪华餐厅云集于此,颇具大都市风范,吸引了不少世界****的眼球,因此可以说英国是向这些*富展示香槟的橱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