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0大最具价值烈酒品牌排行榜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6月4日,英国**品牌管理和品牌评估*立顾问公司BrandFinance公布了**50大*具价值的烈酒品牌。

烈酒品牌总趋势

2013年,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具价值的烈酒品牌开始从英国向发展中国家转移。特别是,来自中国的烈酒品牌发展潜力尤为*大。此外,世界**烈酒品牌依旧保持利润不断增长。

尊尼获加威士忌**烈酒品牌价值排行榜

尊尼获加威士忌(JohnnieWalker)犹如一位*人“跨骑”在50大*具价值的烈酒品牌排行榜上。其品牌价值约为43.7亿美元,远远高出第二名的20多亿美元,其利润增长率也是其它品牌望尘莫及的。联合酿酒集团(UnitedDistillers)拥有的尊尼获加威士忌是苏格兰威士忌之典范,是世界十大名酒之一。尊尼获加威士忌在国际屡获殊荣,至今它仍是英国皇室的威士忌官方供应商。

威士忌品牌占主导

在**50大*具价值的烈酒品牌中,威士忌占据了近1/3,其中又以苏格兰威士忌*为突出。这些威士忌品牌总价值约为142.9亿美元,这比其它三种烈酒——伏特加(53.5亿美元)、白酒(40亿美元)和朗姆酒(37.3亿美元)的品牌总值还要高。此外,干邑品牌总值为34.5亿美元,利口酒为17.8亿美元。

诗珞珂伏特加

诗珞珂伏特加(Ciroc)是**50大*具价值的烈酒品牌中上升*快的一个品牌。相比2012年,2013年诗珞珂伏特加的品牌价值上涨了82%,这也使得它从2012年的第35名上升到第19名。该品牌成功的主要原因在于清晰的品牌定位——庆典用酒。娱乐圈名人Sean‘Diddy’Combs是该品牌的代言人兼所有者之一。4年前,其销量仅为40万箱,2012年就突破了210万箱。

AAA品牌实力评级

品牌实力是品牌价值评估的一部分。BrandFinance公司通过比较不同品牌之间的财务能力以及可持续发展力等方面,运用AAA评级体系(正如**知名信用评级机构一样)对品牌实力进行评级。“AAA”表示品牌实力极高;“AA”表示品牌实力非常高;“A”则表示品牌实力高。

2013年获得AAA*高评级的有:尊尼获加威士忌、轩尼诗(Hennessy)、杰克丹尼威士忌(JackDaniel)和威雀威士忌(FamousGrouse)。这些品牌将成为对消费者*具吸引力的烈酒品牌,其在烈酒中的影响力之大就如法拉利(Ferarri)、苹果(Apple)、迪斯尼(Disney)以及曼联(ManchesterUnited)等品牌在其它产业中的影响力。

东方“神起”

由于欧洲市场烈酒消费量不断下滑,新兴市场成为烈酒品牌价值增长的关键。联合酿酒集团旗下的印度麦克道尔啤酒(McDowell)品牌2012年共销售了5,340万箱烈酒,相比2011年上涨了570万箱。麦克道尔啤酒品牌现在位居第23位,品牌强度为AA级。2012年韩国烈酒品牌真露(Jinro)烧酒销量增长了390万箱,品牌价值较2012年上涨3.53亿美元。

中国烈酒大放异彩

中国白酒品牌——贵州茅台和宜宾五粮液是2013年品牌价值增长*快的两大烈酒。中国茅台成为世界第二大*具价值的烈酒品牌,2013年其品牌价值约为23.7亿美元,相比2012年上涨8.74亿美元。宜宾五粮液位居第七,其品牌价值约为16.39亿美元,相比2012年上涨3.30亿美元。泸州老窖位居第八,其品牌价值约为15.42亿美元,相比2012年上涨7.53亿美元。中国烈酒品牌的挑战在于:受中国不断完善的法律以及政府抑制三公消费等政策的影响,中国烈酒不得不努力开拓国外市场以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