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expo:专业解读全球葡萄酒市场的发展态势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波尔多**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是世界**葡萄酒与烈酒展览会之一,今年,展览会将于6月16日至20日在波尔多举行,这为世界把握葡萄酒发展趋势、了解葡萄酒消费模式以及把握葡萄酒市场发展动向提供了机会。

波尔多**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是世界**葡萄酒与烈酒展览会之一,1981年由法国波尔多工商业协会(BordeauxChamberofCommerceandIndustry)创办,一直都是业界翘*以待的盛事。今年,Vinexpo将于6月16日至20日在波尔多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展商、爱好者、专业观众以及各大媒体竞相云集葡萄酒圣地波尔多。这为世界把握葡萄酒发展趋势、了解葡萄酒消费模式以及把握葡萄酒市场动向提供了机会。

以下为Vinexpo的关于葡萄酒市场的数据报告:

人均葡萄酒消费量:法国****

法国依旧是世界上人均葡萄酒消费量*大的国家,2012年为52升,相对往年有所下降。意大利排名第二,为51升。美国为13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美国人均葡萄酒消费量远远低于法国和意大利,但美国依旧是世界上*大的葡萄酒市场。此外,中国是*具发展潜力的葡萄酒市场,尽管2012年中国人均葡萄酒消费量仅为1.4升,但相比前四年则上涨了133%。

世界*大的葡萄酒市场:美国

在葡萄酒消费总量方面,2011年则是美国居于榜*,为3.17亿箱,略高于法国和意大利(均为3.03亿箱)。2012年美国葡萄酒消费总量升至3.33亿箱,预计到2016年将上涨12%。

此外,正在迅速崛起的葡萄酒市场还有加拿大和俄罗斯。据预测,在未来4年里,中国葡萄酒消费量有望增长39%,成为***大的葡萄酒消费国之一。

葡萄酒产量法国居于榜*

法国依旧是葡萄酒产量*大的产酒国,2012年产量为5.23亿箱。意大利为5.01亿箱,西班牙为4.47亿箱,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不过据预测,这三大国家葡萄酒产量未来可能会下降。此外,智利位居第七,预计到2016年葡萄酒产量将上涨31%,成为葡萄酒产量*大的产酒国之一。中国位列第八,预计到2016年将增长62%。

Vinexpo的主席XavierdeEizaguirre认为,中国葡萄酒产量的增长对于法国葡萄酒出口商来说未必就是一件坏事,这是因为中国葡萄酒产量的增长势必会开发出很多潜在的葡萄酒客户。这些消费者在接触葡萄酒后,渐渐会把目光转至高端的葡萄酒,即法国葡萄酒。

桃红葡萄酒开始“崭露头角”

桃红葡萄酒在葡萄酒市场销售量不断呈现增长态势。在法国,近四年来,桃红葡萄酒的销量增长了12%,占所有葡萄酒销量的27%,红葡萄酒为57%,白葡萄酒为16%。

不过,在**葡萄酒市场上,桃红葡萄酒仅占9.2%的市场份额。远远低于红葡萄酒(55%)和白葡萄酒(34.7%)。然而,在美国,桃红葡萄酒的销量则取得了重大突破。桃红葡萄酒之所以受到市场欢迎的原因主要有:桃红葡萄酒的品质不断得到提升;消费者开始搜罗口感清爽、酒体轻盈的葡萄酒用以搭配口感偏淡的食物。

“利基营销”和“网络营销”成为葡萄酒市场的流行语

据Vinexpo数据显示,利基营销(指企业为避免在市场上与强大竞争对手发生正面冲突,而采取的一种利用营销者自身特有的条件,选择由于各种原因被强大企业轻忽的小块市场作为其专门的服务对象)成为了葡萄酒界的流行语。在亚洲,葡萄酒网络销量增长巨大。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葡萄酒网络销量有望占中国葡萄酒总销量的47%。

出口之星

据法国出口商联合会(FrenchExportersFederation)报道,2012年,法国葡萄酒和烈酒出口量又刷新了历史记录,销售总额为111亿欧元,仅次于航空工业。其中,干邑出口额占法国葡萄酒与烈酒出口总额的22%;波尔多为21%;香槟为21%;勃艮第为7%。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