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之选——加州赤霞珠葡萄酒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提起赤霞珠,人们*先想到的一定是昂贵奢华的波尔多**葡萄酒;无论是复杂多变的香气,还是层层递进的口感,抑或是世人皆知的名声,它都是那么地**,至今没有遇到可以超越的对手。不过,现在的美国加州,却可以出产比波尔多更平易近人、性价比更高的赤霞珠葡萄酒。

在新世界国家的葡萄酒产区中,*辉煌的赤霞珠一定要数美国的加州了。究其原因,可能要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美国加州葡萄酒与法国**酒庄葡萄酒的那一场盲品会。在世人都以为取胜的必然是法国**酒时,加州葡萄酒却出人意料地拔得头筹,打败了所有参赛的法国**酒庄葡萄酒,当时那款扬名世界的Stag'sLeap红葡萄酒正是采用赤霞珠葡萄酿制的。从此之后,加州葡萄酒迈入了世界**葡萄酒的行列。赤霞珠也成为加州种植者*看重的葡萄品种,种植面积在加州位列第二。

加州气候温暖,日照充足,非常适合赤霞珠葡萄的生长。这里出产的赤霞珠葡萄酒果味浓郁、酒体饱满,与昂贵奢华又有点复杂难懂的波尔多葡萄酒相比,加州的赤霞珠葡萄酒则更增添了一份平易近人。

在加利福尼亚州以外,可能很少有人知道葡萄酒产地门多西诺县(MendocinoCounty),这个产区因出产**的黑皮诺(PinotNoir)葡萄酒和阿尔萨斯(Alsace)葡萄酒,而受到人们的关注和喜爱。美国第6大葡萄酒生产商菲泽酒庄(FetzerVineyards)就位于美**多西诺县(MendocinoCounty)产区的霍普兰德镇(Hopland)内,是当地***的酒庄之一。这家酒庄目前为智利*大的葡萄酒生产商干露酒庄(ConchayToro)所拥有,以出产高价值的葡萄酒和采用有机种植而闻名。它所出产的菲泽酒庄赤霞珠红葡萄酒(FetzerValleyOaksCabernetSauvignon)价格实惠,比大多数中低价位的赤霞珠干红葡萄酒更具深度和丰富性。其酒液清澈明亮,散发着水果以及些微泥土的味道,非常容易入口。

蒙特利县的风景

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中部海岸,有一个地方海岸线崎岖,沿海分布着片片村庄,加上壮观的高尔夫球场,自然风光格外美丽,这个地方就是蒙特利县(MontereyCounty)。“停下来,品味这一刻,找到属于你的蒙特利葡萄酒。”这既是该产区的真实写照,也是JEKEL酒庄*真诚的表达。这家酒庄是蒙特利县种植葡萄和酿酒的先驱,它以酿造优秀的赤霞珠、霞多丽、雷司令和黑皮诺葡萄酒而闻名。所酿制的赤霞珠葡萄酒(JekelVineyardsCabernetSauvignon)拥有非常复杂的风味,且口感细腻顺滑,非常适合在佐餐时饮用。

Cartlidge&Browne酒庄于1980年在SaintHelena建立,庄主建立酒庄时的梦想就是要酿造出加州*好的葡萄酒。酒庄酿酒用的葡萄来自索诺玛县(SonomaCoast)、门多西诺县以及雅拉丘陵(SierraFoothills)多个地区*好的葡萄园,该酒庄出产的葡萄酒以质优价廉得到了当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这里出产的赤霞珠葡萄酒(Cartlidge&BrowneCabernetSauvignon)非常可口、顺滑,带有甜蜜香草和橡木的风味,其丰富的深度,令人印象深刻,与牛肉搭配口感*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