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进口清关流程详解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本文帮你详细解读葡萄酒进口报关、清关需要的主要资料,以及葡萄酒进关的全部流程。

一、红酒进口报关流程

(1)标签备案

标签备案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经检验合格的原标签样张及翻译文/中文标签样张/经销商营业执照复印件/2瓶样品2-3星期万采标签备案。

(2)单据审理

货物到港前提供一下单证正本:

1、进口

2、装箱单

3、进口合同

4、原产地

5、进口货物标签备案表/原标签样张及翻译文/中文标签样张/经销商营业执照复印件

6、卫生证

7、报关单证(报关/报检委托书。提货证明:2份)

注意:如果包装货物为木质包装必须有“IPPC”标志。

(3)报关报检

货物到港后我司马上安排到船公司换单并办理报关。报检手续,5-7天内出具进口海关税单交给**人缴税。

(4)查验放行

凭完税税单正本到海关核实无误后,1-2天内完成海关,商检货物查验放行手续

(5)清关送货

货物放行后安排运输货物到指定**人签收。

(6)法定商检

货物入仓后安排商检人员到现场抽检,14工作天内万采检验并通知货物是否合格(**人通知是否出证),以及标签备案。

(7)费用结算

进口代理机构代客户先垫进口货物产生的报关的报关拖车码头杂费,待进口手续完成后出具费用结算清单向客户实报实销,结算后退回正本单据。

1、进口报关单付汇联

2、进口海关税单

3、费用清单,红酒进口报关手续

二、商检手续

报检时需提供产地证、卫生证书、合同、、装箱单、提单等单证,*次进口还需提供标签审核申请表、中文标签样张(5份)、原标签及中文翻译件(各5份,注名产地)、反映产品特定属性的证明材料,必要时向施检部门提供检验报告、卫生证明文件以及货物特殊申明证明文件,接受检验检疫并办理标签审核。预包装饮料酒中文标签样张需按B10344-2005《预包装饮料酒标签通则》要求自行制作。对监督检验合格的加贴“进口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标志”,签发卫生证书(正本、副本)。监督检验不合格的不准进口。

三、报关手续

装箱单、合同、通关单、付汇证明、提单、提货单等。

四、申报文件

1、企业营业执照;

2、葡萄酒质量检验检疫报告;

企业需将所对应的进口红酒样酒由国家商检总局检验并出具检验报告。

3、生产厂商《生产许可证》原印件及译文(此证应为出产国当地的有关机构或组织出具);

4、生产厂商《卫生许可证》原印件及译文(此证应为出产国当地的有关机构或组织出具);

5、生产厂商《葡萄酒生产工艺流程》原印件及译文(只需要简单的葡萄酒生产工艺流程说明示意,并加盖企业**或负责人签署。);

6、中文商标设计样张。保留原正面标签显示的外文并在中文标签上必须有对应译文,且中文品名字体要大于外文品名字体。样张必须是原样大小,可以是彩色打印件。以上资料齐备后,通过当地商检局上报国家商检局审核批准,发放“中文注册商标批准书”,一款酒对应一个商标。如果一款酒再申请一个商标,葡萄酒的中文名称不得相同。而如果申报的中文名称已有重复的,需要另外起名。

五、红酒进口报关税金

进口瓶装红酒现行税率(所征收的税项,以人民币交纳):

1、关税:14%(关税:CIF×14%);

2、增值税:17%(增值税:(CIF+关税额)×17%);

3、消费税:10%(消费税:[(CIF+关税额)/(1~10%)]×10%)。

三税:关税消费税增值税这三种税,在海关填发完税凭证之日起15日内交纳,是由海关来代征的。

红酒进口手续详细说明:

一、进口红酒企业应该具备的主体资质

中国企业要从事进口红酒业务除了一般经营性企业所必需的工商、等手续外,在注册的营业范围内还应包括酒类经营资格,具备进口酒类经营许可证和卫生许可证。还需要到相关部门办理下列手续:到当地商务厅领取《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经过备案登记后才具备对外贸易资格。对外贸易经营者应凭加盖备案登记**《登记表》在30日内到当地海关、检验检疫、外汇、等部门办理开展对外贸易业务所需要的手续。

二、挑选确定进口红酒厂商和产品挑选一款品质优良、包装精美、价格合适、适销对路的进口红酒,对于进口红酒经营企业的市场销售和赢利非常关键。如何寻找和物色好一款酒呢?*先要根据自己的特长、所经营的地域范围、资金量和**能力,确定需要代理产品的种类、红酒的价格档次和年进货量。

具体寻找厂商可以通过下列过程和方式进行:

1、参加红酒展览会。目前,国内外有许多专业红酒展览会和产品推届会,代理商可以通过这些会议,同时直接与许多厂商面对面的洽谈,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比较品质、价格、包装、供货代理条件等等。

2、网上浏览寻找可以通过网上搜索和浏览国外的红酒专业网站,通过邮件、L/瓶,产区:波尔多,年份:2004年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