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轻松挑选出一瓶好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你曾经是否质疑眼前的葡萄酒到底是不是好酒,但却又难于启齿?你是否曾担心自己为某个特殊的场合精心挑选的一款酒开瓶后却是一瓶差酒?别再质疑,别再担心,本文将教你五招,让你轻松挑选出一瓶好酒。

你曾经是否质疑眼前的葡萄酒到底是不是好酒,但却又难于启齿?你是否曾担心自己为某个特殊的场合精心挑选的一款酒为差酒?别再质疑,别再担心,本文将教你五招,让你轻松挑选出一瓶好酒。

一、以“貌”选酒

*先要看酒瓶以及酒标是否吸引人?一般而言,一瓶品质不错的葡萄酒的酒瓶和酒标设计精致美丽,酒标上的信息真实且齐全。尽管有句古话说:“人不可貌相”,不过请相信,一般说来,一个肯下大手笔来设计精美酒瓶和酒标的生产商在酿制葡萄酒时肯定也不会偷工减料。因此,**招就是要以“貌”选酒。

二、让软木塞“辨别”葡萄酒的好坏

当你在打开一瓶软木塞封瓶的葡萄酒时,观察软木塞是比较容易完整地***还是很快就在瓶口粉碎了。如果是**种情况,这就说明你手中或许已经拥有一瓶好酒了。如果是后面这种情况,这说明葡萄酒的质量有问题,或者至少是贮藏的方法不对。不过,不管是上述哪种情况,此瓶葡萄酒一般说来已经**是一瓶品质**的葡萄酒了。

三、闻香识酒

葡萄酒的香气怎么样?换句话说,当你开瓶后,这瓶葡萄酒闻起来怎么样?如果葡萄酒的香气很诱人,这瓶酒是瓶好酒的概率就比较高。反之,如果这瓶酒闻起来酸酸的,散发出令人不悦的气息,那很有可能这款酒的质量是有问题。

四、观察葡萄酒的颜色

当你把葡萄酒放到灯光下时,它会呈现出什么样的颜色呢?如果是一瓶品质不错的白葡萄酒,其色泽肯定非常清亮。如果是一瓶红葡萄酒,当你把葡萄酒举到灯光下时,观察其颜色是否可以反射光线。正常情况下,一款好的葡萄酒的酒液一般可以反射光线,酒液比较光亮,反之酒色则比较暗淡。

五、品尝才能出真知

当然,判断一瓶葡萄酒*好的办法就是品尝。当你品尝一款红葡萄酒时,单宁的感觉是出现在舌尖还是舌根呢?如果一款红葡萄酒一入口就十分酸涩,那么说明这款葡萄酒还不够成熟。相反,如果一款红葡萄酒入口后一段时间才呈现出酸涩的感觉,这就说明它是一款品质不错的红葡萄酒。不过,一款品质优异的白葡萄酒通常不会有单宁感,但果香浓郁,余味顺滑。一款红葡萄酒通常也会有浓厚的果香,但只有与精细的单宁一起搭配才能算作一款出色的红葡萄酒。如果一款红葡萄酒的余味过于顺滑,平淡无奇,那也不能算上是一款好的红葡萄酒。

如果你能利用以上五个原则来挑选或者评估一瓶葡萄酒,那么没人会质疑你的判断能力。这样,在任意场合,你都能挑选出一瓶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