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酒界50大权力人物排行榜反映的4个现象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上月,**葡萄酒杂志《醇鉴》(Decanter)评选出了“2013年葡萄酒界50大*具权力人物”。本文将分析这份榜单反映出的4个现象,并提出一些问题,希望能引发葡萄酒界业内人士的思考。

***知名的葡萄酒杂志之一——《醇鉴》(Decanter)上月评选出了“2013年葡萄酒界50大*具权力人物”。《醇鉴》每年都会进行一次权力人物评选活动,和往年一样,今年的评选也非常有趣。这不仅因为它引发了众多争议,还因为它还反映出葡萄酒界的一些现象。

现象1:葡萄酒**化势不可挡

2013年的这份权力人物榜单反映了什么?*先,我们可以看出葡萄酒界*具影响力的男性(在这份榜单上只有15%是女性)依然是跨国公司保乐力加(PernodRicard)总裁皮埃尔•彭杰培(PierrePringuet)。当然,榜单上还出现了很多大型酒业公司的负责人,这些公司包括嘉露(Gallo)和星座集团(ConstellationBrands)。但正是保乐力加明智的**战略及它在**范围内的影响,才让皮埃尔•彭杰培再次坐上了**名的宝座。因此,2013年的这份榜单传达出的一个信息是葡萄酒的**化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皮埃尔•彭杰培

此外,榜单的第33名——西斯登公司(Systembolaget)CEO马格达莱纳•格格(MagdalenaGerger)和第32名——安大略省酒类管理局(LiquorControlBoardofOntario)CEO鲍勃•彼得(BobPeter)都是今年的新面孔,它们能上榜或许与**化也密不可分。西斯登公司和安大略省酒类管理局是世界上*大的葡萄酒采购商和零售商中的2个。**化能为葡萄酒的发展带来众多机遇,这个机遇让许多能*大限度赚取利润的酒商脱颖而出,如西斯登公司、安大略省酒类管理局、美国好市多(Costco)和乐购(Tesco)葡萄酒集团。

现象2:亚洲——不可忽视的葡萄酒市场

在葡萄酒世界里,亚洲是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市场。2013年的这份榜单似乎也说明了这点。这50位权力人物中,有10位与亚洲关系密切,其中包括中粮酒业有限公司(COFCOWines&Spirits)总经理吴飞(WuFei)。他去年在权力排行榜上位居第8,但今年上升至第2。

中粮酒业有限公司旗下的“长城”系列葡萄酒是中国*早按照国际标准酿造的地道葡萄酒,中国**瓶干白、**瓶干红葡萄酒以及**瓶起泡酒均是在中粮酒业诞生的。长城葡萄酒多次在国际专业评比中获奖,远销法国、英国、德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中国出口名牌”的称号。此外,中粮酒业有限公司已经在法国波尔多和智利收购酒庄,并计划斥资2,000万美元在美国和澳大利亚购买酒庄。世界各地酒商如果想要在中国市场上销售散装酒,中粮酒业有限公司是个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

此外,与中国市场的密切联系,或许可以解释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deLaRomaneeConti)的所有者之一奥伯特•维兰(AubertdeVillaine)从去年的第30名,迅速跻身至今年的第8名。2013年,中国许多投资商和收藏家开始将目光从波尔多转向了勃艮第。作为勃艮第*受追捧的酒庄,罗曼尼•康帝酒庄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奥伯特•维兰排名的上升也就不足为奇了。

现象3:榜单上的14个新面孔多与亚洲有关

每年的权力排行榜上总会出现一些新名字和新面孔,今年也不例外。今年,一共有14个新名字出现在榜单上。其中包括位居第11名的圣皮尔精品酒业有限公司(ASCFineWine)CEO约翰•D•沃特金斯(JohnDWatkins)、第12名的建发酒业(C&DWines)总经理杨文华(YangWenhua)和第48名的怡园酒庄(GraceVineyards)CEO陈芳(JudyLeissner)等。

陈芳

这些新面孔中,并不是每位都与香港或中国有关。但不可否认的是,很多都有关。如第44名的酿酒师和酿酒顾问李德美(LiDemei)、第42名的香港阿尔塔亚葡萄酒公司(Altaya)创始人彭保罗(PaoloPong)、第27名的也买酒(Yesmywine.com)国际业务部总监大卫•裴卓(DavidPedrol)和第23名的财富酒业(TreasuryWineEstates)CEO大卫•迪尔里(DavidDearie)——他在上海开设了一家面积达6000平方米的葡萄酒酒馆。

现象4:世界*大葡萄酒市场美国在榜单上似乎不给力

如今,美国是世界上*大的葡萄酒市场,然而,该国在2013年权力人物榜单上似乎表现得并不出色,榜单上一共只有8个美国名字。不过他们的排名都较靠前,如位居第9的《葡萄酒倡导家》(WineAdvocate)创始人罗伯特•帕克(RobertParker)、第6的美国星座集团(ConstellatIonBrands)董事长罗伯特•桑蒂斯(RobertSands)、第5的美国南方酒业公司(SouthernWine&SpiritsofAmerica)资深副总裁梅尔•迪克(MelDick)和第4的美国好市多(Costco)连锁超市酒类高级副总裁安妮特•阿尔瓦雷斯•彼得斯(AnnetteAlvarezPeters)等。

除了美国名字在榜单上所占比例不多这个问题外,榜单上还反映出许多其他问题。如为什么榜单上除了杰西斯•罗宾逊(JancisRobinson)和马格达莱纳•格格(MagdalenaGerger)外,没有其他的女性?今年出现的新名字在接下来2年内都会再次露面吗?下次的新面孔又会有哪些?这些都是葡萄酒业界人士需要思考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