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商人圆梦:全新诠释香槟新品牌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目前,法国的香槟产业几乎都由一些**香槟公司盘踞着,要想在**原料几近饱和的产业中开启一片新天地,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然而,近日上市的布里蒙克香槟就敢于面临这样的困境,为香槟市场带来一股新鲜的气流。

“不断的验证计算证明了**们的意见——我们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然而,我们只需要做一件事,那就是将此想法实现”。这段话原本是法国**航空学先锋——皮埃尔•乔*•科埃尔(Pierre-GeorgesLatecoere)谈论个人事业的一句名言。然而,近期发布新品牌的布里蒙克香槟公司也体现了这句话的精髓。

实际上,一个与香槟当地酒业没有任何瓜葛的人白手创建一个香槟品牌,在人们看来近乎没有可能。香槟是出了名的“小圈子”产区,现存的香槟酒商通常是经过了几代人的经营而发展至今的。这里几乎很难出现新的葡萄合约,再加上产区葡萄的生产量已经达到了饱和状态,生产成本**,以及长期才能回本的项目性质等因素,一般人还是很快会发现创办香槟公司是有着不小的实际和潜在困难的。

然而,纵览香槟产区的历史,我们会发现,如今所能见到的香槟品牌几乎都经历过重重困难,也遭遇了*额的开办期损失。“他们在取得成功或找到利基市场之前,会在一段较长的时间内为生存而挣扎。”作为布里蒙克香槟创始人之一的亚历山大•科诺(AlexandreCornot)如是说。

科诺虽然是香槟本地人,但他与当地葡萄酒业的**联系就是他一毕业就进入了一间酒窖谋得一份职业。“那时,我真的爱上了香槟的神奇,我开始梦想拥有自己的香槟酒庄。”后来,科诺逐渐成为一名成功的**艺术商人,但这个梦想却越发强烈。

左图为创始人阿诺德•迪皮伊•特当诺尔(ArnaudDupuis-Testenoire),中图为冰桶中的一瓶布里蒙克香槟,右图为创始人亚历山大•科诺

转手品牌

2008年,科诺发现了“布里蒙克”这个品牌(当时该品牌已经在香槟酒业委员会(CIVC)被人注册了),他一眼便爱上了它。一年后,他获得了购买此品牌的机会,他没有丝毫犹豫就将它买下。然而,他也确实想个找合伙人,并*终找到了理想的商业合作伙伴——当时已在钢铁业*了不少*的老朋友阿诺德•迪皮伊•特当诺尔(ArnaudDupuis-Testenoire)。

迪皮伊•特当诺尔曾表示,“这样有挑战性的环境和如此吸引我的疯狂事业让我逐渐成长起来。”实际上,迪皮伊•特当诺尔也和科诺一样,对香槟有着非同寻常的**。

左两张图为前爱德华星球印刷厂(EduardPlantet)旧址的布里蒙克香槟总部,右图为创始人的旧版保时捷

两位创始人很快便意识到,创办香槟公司是一份烧*的事业。他们一直在为企业注入资金,但4年内一直没有任何财务上的回报。二人单是在酿酒和藏酒方面做出的投资就多达5,000,000欧元(6,500,000美元)。

为了有效地处理*额投入,他们几乎从一开始就到处寻找投资家,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帮助。如今,公司的咨询委员会已经囊括了10个小股东。而据科诺透露,公司还可能加入更多的股东。

建立大本营(Settingupbasecamp)

公司成立不久,二人就买下了位于艾村(Aÿ)的爱德华星球印刷厂(EduardPlantet)旧址,创办了自己的办公室。星球公司从1883年开始就是一家专门从事香槟酒标和瓶身设计的机构,所以一进入这栋大厦,就立即有种被香槟历史包围的感觉。

然而,这栋标志性的大楼并不是为了生产香槟而建立——这里没有酒窖,也没有酿酒设备。公司的葡萄酒是在租来的玛姆香槟(ChampagneG.H.Mumm)和堡林爵香槟(ChampagneBollinger)旧设备中进行的。布里蒙克希望能够在2015年时在星球大厦内融进一个酿酒车间。

科诺表示,现在的星球大厦内部已经由布里蒙克改造得轻松友好,周围还有一座很大的花园。此外,创始人*近又修建了一座屋顶露天平台,人们能够在这里观赏艾村的顶级葡萄园。科诺解释到,“我们想要得到一个十分有乐趣的场所,人们可以在这以一种不同寻常的方式品味产区的美景和葡萄酒的神奇”。

进入香槟公司,未必总会在车道上发现两辆几乎一模一样的英国绿色复古保时捷,但会常常看到罗丹的原作雕塑(Rodinsculpture)(沉思者,21号)耸立在另一侧的空屋子内。这些装点为增加品牌与众不同的特性增色不少。

左图为罗丹雕塑——沉思者21号,右图为布里蒙克香槟红色的瓶封内侧

然而,我们不应该忘记,驱使科诺和迪皮伊•特当诺尔坚持追求不切实际想法的是他们对于香槟的热爱。他们的首要目标就是酿制出*出色的起泡葡萄酒。

为此,他们求助于一直以出色工艺风格而闻名的**酿酒师——弗朗索瓦•于尔(FrancoisHure),还一起尝试到*好的酒村获取葡萄来源,再艰难地为签成高品质葡萄合约讨价还价(只有高品质的葡萄才能扩大品牌)。公司酿制香槟的黑皮诺(PinotNoir)主要来自兰斯山产区(MontagnedeReims),霞多丽(Chardonnay)则来自西栈(Sezannais)以及伊佩娜(Epernay)的南部山坡上。

迪皮伊•特当诺尔解释道,“来自这些地方的霞多丽要比来自白丘(CotedesBlancs)中心区域的霞多丽要更加圆润,更加复杂;此外,调配之后的葡萄酒会更加爽脆轻盈”。而这种轻盈正是布里蒙克的创建者们为非年份香槟不断寻求的品质。

为香槟找回原本的乐趣

据科诺所言,“香槟的基因中就包括有趣、轻盈和微妙活泼。但如今,人们常常忘记了这条香槟本来应有的特性,我们想在布里蒙克中为香槟找回这种乐趣。”

二人为自己的主打香槟取名“BrutRegence”也是基于此原因。“Regence(摄政时期)”是指法国路易十四死后的一段时期。那时,法国由菲利普•奥尔良(Philipped'Orleans)执政,这种情况一致延续到路易十五长大成人。彼时的摄政王曾为宫廷带来一股清新之风,并为皇室找到各种供玩乐的事物,香槟正是其中一项。此后,起泡的香槟便进入了辉煌的发展时期。

布里蒙克香槟还有一项独特的构思,那就是香槟瓶封的红色内面,这是专为该品牌的红色标志设计的。迪皮伊•特当诺说,“直到现在,也没有香槟商重视过瓶封,其实这是人们在打开香槟后首先看到的事物之一。我们觉得在这个地方加上颜色,会给人一种非常有趣的感觉”。

上个月举行的波尔多**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上,公司已经举行了一个小型的新品发布会,但该品牌香槟正式推出的日期是在9月份。届时,布里蒙克还会发布一款无年份的粉红香槟(NVRose)和一款白中白(BlancdeBlancs)。到了明年,一款2008年份的白中白也会加入该系列中。

布里蒙克的葡萄酒将首先在法国、香港、美国、新加坡、日本和澳大利亚发售。目前,可以预计到,该品牌会在下一个十年按量增长,所以二人有着强烈的雄心扩张分销领地。公司2010年生产的酒品为65,000瓶,而2013年,它们将目标锁定为双倍产量。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CarolineHenry,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07/new-champagne-house-brimoncourt)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