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进口商如何获得样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同国外酒庄的合作洽谈中,国内的葡萄酒进口商无法亲自到酒庄品鉴样酒时,就需要通过快递或物流的方式获得样酒,本文将详细介绍快递样酒中所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顺利获得样酒。

中国国内的葡萄酒进口商在初步寻找到有意向合作的供应商之后,接下来非常重要的一步就是品鉴样酒,确认样酒的品质。很多葡萄酒进口商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远赴重洋,亲自去到酒庄中品鉴样酒,所以选择通过快递、物流等方式来获得样酒就是必不可少的一道程序。

通过物流的方式获得样酒,其实同正常的葡萄酒进口程序没有本质上的差别,都需要走正常的报关流程,在这里我们就**讨论,如需了解详细流程,可以参考《揭秘葡萄酒进口流程》一文,接下来我们将讨论通过**快递方式获得样酒应该注意的事项。

一、尽量选择**的**快递公司

无论是酒庄选择快递公司还是葡萄酒进口商选择快递公司,都应该尽量选择**的**快递公司,因为**的**快递公司业务量比较大,同海关的业务人员比较熟悉,通关的速度会比较快,整体的时效性也比较强,服务也相对来说比较好。

如果酒庄那边愿意支付快递费用,而且能够选择**的**快递公司肯定是*好的,如果酒庄不愿意支付快递费用,只能葡萄酒进口商通过远程下单的方式通知快递公司到酒庄提货,不过这样的快递费用相对来说要比较高一点。

**的**快递公司有:DHL、Fedex、TNT、UPS等。

二、尽量采用防损包装

瓶装葡萄酒属于易碎品,长途**运输中需要有特别的**来保护,建议葡萄酒进口商一定要要求酒庄仔细包装,放好缓冲材料,免得葡萄酒在运输过程中破碎。

三、样酒仍然需要交纳相应税收

一般酒庄快递过来的样酒,在清关时都是需要征收相应的税收的,大部分情况下也是由葡萄酒进口支付,当然这个要看酒庄在快递单上是否选择了“发货方付税”。样酒所需要交纳的税收同普通葡萄酒进口一样,包括关税、增值税和消费税,计算的基数一般以随附的商业发票上标明的价值为准,如果海关认为商业发票上标注的价值过低,会重新进行估价,然后根据新的估价来计算税额。

国内有很多葡萄酒进口商都有被海关征收高额关税的经历,为避免海关误判商品价值,征收高额关税,强烈建议在快递样酒时采取以下措施:

(1)快递样酒的数量:样酒数量切忌过多,如果是多款葡萄酒,一般应该控制在10瓶以内,如果只有一款葡萄酒,建议快递的数量不要超过3瓶;

(2)快递单详情:快递时在快递单上的物品明细一栏一定要写明“样品”字样,而且要附上商业发票,注明葡萄酒的详细价值;

(3)海关作价规则:海关纳税作价人员一般都不了解葡萄酒的实际价值,会认为进口葡萄酒属于**消费品,如果在海关系统中查询不到对应的价格,对于快递邮寄中的葡萄酒一般会按照自己对于该葡萄酒的零售价值判断样酒价值,如果样酒包装精美且来自法国等主要产酒国,作价就高,所以样酒的包装要尽量精简;

(4)发挥快递公司的优势:选择**的**快递公司,*主要的原因不单单是快递的时效上有**,在出现需要海关另外作价时,**的快递公司公关能力一般都比较强,能够及时向海关提供相关的证据,证明快递作价的准确性。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葡萄酒进口指南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