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蓝仙姑”葡萄酒传奇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你想知道40年前人们追捧的葡萄酒是怎样的吗?本文为您揭开曾经风靡**的德国葡萄酒品牌——蓝仙姑的神秘面纱,来看看时代变迁与人们口味变化的历程。

每个年代都有自己的文化标志:50年代有猫王和麂皮鞋,60年代有甲壳虫乐队和迷你裙,70年代是比吉斯乐队和平底靴,当然还有曾风靡一时的镀金偶像——蓝仙姑(BlueNun)。蓝仙姑不仅仅是一个时代的符号,还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葡萄酒消费观念。不过,就像大多数品牌一样,蓝仙姑已随着时间消逝在人们的视线里,仅存的印象也只是粗俗和无品。

历史

蓝仙姑是一个来自德国的葡萄酒品牌,其由西赛酒厂(Sichel)在1921年**。该酒庄有着超过200年的酿酒传统,坐落于德国摩泽尔河谷中心的Traben-Trarbach镇。上世纪50年代-80年代是蓝仙姑的鼎盛时期。在大部分时间里,蓝仙姑葡萄酒都是一种毫不起眼的德国葡萄酒。在1990年的分级制度中被划分为莱茵白葡萄酒(Liebfraumilch)——*低级别的德国葡萄酒。

1927年,蓝仙姑打入英国市场。在二战后,其风靡于英美,其售价相当于波尔多二级庄葡萄酒。而在其鼎盛时期,其**总销量达到200万箱。然而,从80年代开始,这种半甜型的德国葡萄酒逐渐失去市场。

理念的改变

根据英国的一项**调查来看,在众多的品牌中,蓝仙姑始终未摆脱“粗俗”的印象,就连葡萄酒专栏都对其嗤之以鼻。

不过,幸运的是,德国朗固特(Langguth)的一个家族企业于1996年买下了蓝仙姑品牌的母公司Sichel酒厂,并开始着手改造这一品牌,将其从莱茵白葡萄酒等级提高到QbA级,将其酿酒葡萄酒米勒-图高(Muller-Thurgau)改为至少采用30%的雷司令(Liesling)酿造,还将其甜度降低,酒精含量也维持在9.5%ABV这样一个较低的水平。莱茵白葡萄酒是对所有德国酒的统称,这些酒可以不采用雷司令酿造;而法定产区酒则必须来自指定产区。以蓝仙姑为例,在莱茵黑森(Rheinhessen),蓝仙姑现在的要求是至少采用30%的雷司令,而且这些葡萄酒的剩余糖分大幅下降,从以前的42g/L下降到目前的28g/l。

走向**

从2001年开始,朗固特开始扩***,其*先将几种其他葡萄酒纳入蓝仙姑的品牌下,其中包括由德国雷司令酿造的冰酒,法国朗格多克的梅洛干红以及西班牙的桃红葡萄酒等。在2009年,蓝仙姑发售蓝仙姑金封。这是一款镶嵌有22克拉金箔的起泡酒,酒庄希望通过这一创举赢得年轻女性的青睐,树立其**的品牌形象。

然而,尽管蓝仙姑品牌葡萄酒在世界各大市场都有销售,但是市场对德国葡萄酒仍存在很多的抵触。为了与澳大利亚和智利葡萄酒竞争,朗固特启动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即将蓝仙姑品牌打造成单一品种葡萄酒,而且不局限产区。比如有些蓝仙姑品牌酒就采用单一品种的雷万尼(Rivaner)酿造,其酒口感柔和,果味浓郁,结构平衡;而蓝仙姑Belicate则是另一种风格,其酒精含量仅5.5%ABV,像极了莫斯卡托葡萄酒的清爽甜美。

在外观形象方面,蓝仙姑也做出了很大的改变。尽管其酒瓶仍选用蓝色的莱茵河瓶,但是其蓝仙姑标志却换成了金黄色浮雕。你瞧瞧现在金瓶封蓝仙姑就知道了,其形象比以前和蔼的修女形象好看多了,和蔼中不失高贵。

从目前的市场趋势看,德国雷司令葡萄酒正在**范围内升温,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理解与青睐。但愿蓝仙姑能乘着这股东风在改头换面后重新获得人们的赏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