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美价廉——智利赤霞珠酒款推荐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智利是赤霞珠的重要产区之一。本文为您介绍的就是一款来自智利的桑塔丽塔**堡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素有“红葡萄酒品种**”的称号,在智利更是如此。智利的赤霞珠种植面积为居次位的霞多丽(Chardonnay)种植面积的三倍。赤霞珠属晚熟的红葡萄品种,皮厚粒小籽多,高色素,高酸,高单宁,香气浓郁,所以能酿造出颜色深浓,风味浓郁,单宁厚重的红葡萄酒。赤霞珠葡萄酒一般带有青椒和黑色浆果的香气,酒体丰厚结实,还带有蜜瓜、甘草、烟熏、焦糖和青椒等风味。智利*好的赤霞珠产区在圣地亚哥附近的麦坡谷(MaipoValley)和麦坡谷南面的拉佩尔谷(RapelValley)。智利的赤霞珠也大都与梅洛(Merlot)葡萄进行调配,葡萄酒的味道也带有更多的青椒和黑醋栗叶的味道。

本文**的这款桑塔丽塔**勋章赤霞珠干红葡萄酒(SantaRitaMedallaRealCabernetSauvignon,MaipoValley,Chile)来自智利的桑塔丽塔酒庄(SantaRita)。该酒庄是智利的第三大酒庄,以酿制物美价廉的葡萄酒而闻名,曾8次获得美国《葡萄酒及烈酒》杂志“年度*佳葡萄酒酒庄”的殊荣。1880年,当时**的企业家多明戈•费尔南德斯•康查(DomingoFernandezConcha)创建了桑塔丽塔酒庄。19世纪末,维森特•加西亚•多罗(VicenteGarciaHuidobro)接管了该酒庄。1980年,瑞卡度•卡罗(RicardoClaro)购买了桑塔丽塔酒庄50%的股份,8年后,又将剩下的50%股份也全部买了下来。1986年以后,桑塔丽塔酒庄的种植和酿造开始全面现代化。20世纪80年代末,由于受到当时出口市场的需求刺激,以及产品获得的良好声誉的鼓励,桑塔丽塔酒庄开始持续大规模扩张,并继续收获了不少重要奖项和全世界的好评。

为该酒庄赢得声誉的众多葡萄酒产品中,就包括这款桑塔丽塔**勋章赤霞珠干红葡萄酒。以2008年份的此款葡萄酒为例,该酒呈深黑的颜色,香气深邃并带有泥土的气息,还有非常浓郁的水果香味。口感方面,此酒具有均衡细致的结构,带有浓郁的黑樱桃和黑醋栗的味道。此外,该酒还带有口感紧致,酒体丰满以及适合陈年的特点,是一款普通民众也喝得起的**智利赤霞珠葡萄酒。值得一提的是,该年份的葡萄酒获得了《葡萄酒杂志》91分的评分,以及《葡萄酒观察家》90分的评分。2007年份的此款葡萄酒还获得了智利国家葡萄酒挑战大赛的金奖。

酒款性价比描述:该酒的国内零售参考价为人民币180至220元(750ml),对于一款来自**产区且经常获得葡萄酒评论界90分以上的赤霞珠来说十分划算。

酒款国内代理商:ASC圣皮尔精品酒

酒款**指数:★★★★☆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每周“醉”佳性价比酒款**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