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葡萄酒消费国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全世界葡萄酒消费量****0位的国家及地区。

在中国葡萄酒消费量日益增长的今天,全世界其他国家的葡萄酒消费量又是如何呢?下面小编就带你一起去看一看**葡萄酒消费量位居***位的国家和地区。(本文的数据来源于葡萄酒协会对2010年全世界葡萄酒消费量的统计结果。)

第10位:斯洛文尼亚

每年人均36.40升。

这个国家紧邻意大利和奥地利,斯洛文尼亚的葡萄酒生产历史悠久,当地前卫的生活方式也促进了葡萄酒的消费。

斯洛文尼亚是一个倍受欢迎的旅游胜地,尽管它不能与安道尔相比。阿尔卑斯山脉及围绕着马里博尔市的葡萄酒产区,尤其受到欧洲游客的欢迎。

第9位:丹麦

每年人均35.09升。

众所周知,丹麦人都喜欢喝酒。事实上,从2007年到2011年,丹麦葡萄酒的购买量上涨了27%。

丹麦的冬天很长、很冷,这促进了葡萄酒的消费,而法罗群岛和格陵兰这两个地方对丹麦葡萄酒的消费量也起到了*大的促进作用。

第8位:土耳其和凯科斯群岛

每年人均37.88升。

英国在加勒比群岛上的两个地方——土耳其和凯科斯群岛(Turks&Caicos)。而这个群岛的陆地面积仅有几平方公里,比安道尔还小。自2007年以来,岛上葡萄酒的购买量上涨了近25%。

第7位:瑞士

每年人均38.20升。

旅游和银行业是瑞士成功的关键。当然,还有**立场的中立。

瑞士位于欧洲的中心,被世界上*好的葡萄园包围着。

第6位:葡萄牙

每年人均41.81升。

葡萄牙就像是一个迷失的欧洲葡萄酒国家。葡萄牙各地分布着众多的葡萄园,从轻盈的绿酒(VinhoVerde)到波尔图(Oporto)的波特酒,种类十分多样。

有这么多可供选择的美酒和美食,葡萄牙人的葡萄酒消费量会如此之高就一点也不奇怪了。

虽然意大利人比葡萄牙的葡萄酒消费量更多,但是葡萄牙人的人均酒精消费量却更高。葡萄牙人均消耗酒精量为6.65升,而意大利人为6.38升。

第5位:意大利

意大利曾经是世界上*大的葡萄酒消费国,每年人均消费量曾一度达到70升。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及**法规的管束,现在意大利的人均葡萄酒消费量已经比之前有大幅下降。

第4位:法国

每年人均45.70升。

过去,法国和意大利轮流成为世界上*大的葡萄酒生产国和消费国,但是在近段时间,法国人似乎已经在消费量上将他们的老对手——意大利给挤了下去。

当你说到美酒,你一定*先就会想到法国。这里有众多世界著名的产区,如波尔多、勃艮第、阿尔萨斯等,而且每一个产区几乎都成为了**各种类型葡萄酒的生产标准。

第3位:卢森堡

每年人均52.46升。

卢森堡位于欧洲西北部,东邻德国,南毗法国,西部和北部与比利时接壤,人口总量约50万。它是欧洲乃至世界上人均收入*高的国家之一。此外,卢森堡也是仅次于美国世界第二、欧洲第一的基金管理中心。

第2位:诺福克岛

每年人均54.50升。

诺福克岛甚至不算是一个国家,它只是澳大利亚的一部分。为什么一个面积仅有36平方英里、人口总数为2,300人的小岛可以列入这份名单之中呢?

根据葡萄酒协会的数字表明,诺福克岛每年人均购酒量为55升,而且这其中并没有大批量的游客消费。

第1位:梵蒂冈城

每年人均54.78升。

这里是世界天主教的中心,教皇梵蒂冈所在地。它位于意大利*都罗马城西北角的高地上,是世界上*小的国家,面积仅为0.44平方公里,人口1380人,常住人口仅540人。民族以意大利人为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