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买到性价比高的波尔多葡萄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一提到波尔多,大多数人就会想到雄伟的酒庄建筑、高昂的葡萄酒价格、复杂的分级体系以及令人费解的葡萄酒酒标。很多人都认为波尔多葡萄酒可望而不可即。不过记住以下四点或许可以帮你挑选到性价比较高的波尔多葡萄酒。

一提到波尔多(Bordeaux),大多数人就会想到雄伟的酒庄建筑、高昂的葡萄酒价格、复杂的分级体系以及令人费解的葡萄酒酒标。*主要的是,大多数人都认为波尔多的葡萄酒可望而不可即:贵的葡萄酒需要长时间的陈年,因此只能深藏于酒窖,不能马上饮用;便宜的葡萄酒除了便宜以外就没有任何特点。值得注意的是,波尔多也有大量的葡萄酒既不需要长时间的陈年,也不需要“肥厚”的*包,它所需要的只是一顿不错的美餐。

波尔多的葡萄酒通常非常容易佐餐,这是因为其酒精度较低,酸度较高。大多数波尔多葡萄酒都适合年轻时饮用,不需要在酒窖中陈年。因此,对于那些想为美餐而寻找一瓶葡萄酒的饮客来说,波尔多葡萄酒当然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对错综复杂的波尔多葡萄酒感到十分头痛,同时又只想花50美元就买到一瓶波尔多葡萄酒来试试口感,你可以尝试以下几种建议。

两海之间产区(Entre-Deux-Mers)葡萄酒:“两海之间产区”即位于加仑(Garonne)河和多尔多涅(Dordogne)河交汇之处的产区。由于长相思(SauvignonBlanc)是两海之间法定产区占据“皇位”的葡萄品种,该产区酿制的白葡萄酒口感清爽,品质不错,适合与海鲜搭配,也可以作为开胃酒。不仅如此,*重要的是,该产区的葡萄酒价格非常诱人,通常在15美元以下。

波尔多葡萄园

波尔多右岸(RightBank)葡萄酒:如果你喜欢口感柔顺、更加优雅的红葡萄酒,你可以在波尔多圣埃美隆(St-Emilion)产区或者右岸其它产区如弗龙萨克(Fronsac)、加农-弗龙萨克(Canon-Fronsac)、布尔格(Bourg)和布拉伊(Blaye)产区挑选。这些产区的葡萄酒通常是由梅洛葡萄(Merlot)酿制而成,年轻时就已经很容易入口了。

年份:葡萄的生长受诸多因素的影响,尤其是气候要素,如光照时间、温度、降水量、空气湿度、风及各种自然现象。因此,葡萄的生长随着每年气候的变化而不同,年景的好坏可直接影响到葡萄本身的质量,进而影响到葡萄酒的质量。在过去的10年里,波尔多的好年份有2005、2009和2010年等。很多2009和2010年的葡萄酒还未上市出售。因此,不少价格在50美元以下的2005年份的葡萄酒当然是个不错的选择。

查阅品酒笔记:当然,如果你知道某款酒的话,查看品酒笔记也是十分有用的。千万不要仅凭分数就去判断一款葡萄酒,一定要去查阅酿酒师及葡萄酒评论家的品酒笔记。这在购买波尔多葡萄酒时显得尤为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