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灰皮诺葡萄酒的5个注意事项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灰皮诺葡萄酒一般酒体较轻,口感柔顺,在许多国家已成为越来越受欢迎的葡萄酒种类。本文呈现的内容是挑选一款满意的灰皮诺葡萄酒的方法。

当你已经尝过了干爽的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也领略了一般较为甜蜜的雷司令(Riesling)葡萄酒后,你是否想尝试一款介于这两种风格之间的白葡萄酒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这里就要向你**灰皮诺(PinotGrigio)葡萄酒了。这种葡萄酒一般酒体较轻且口感柔顺,在许多国家已成为越来越受欢迎的葡萄酒种类。以下是挑选一款满意的灰皮诺葡萄酒的方法。

1、了解有关灰皮诺的基本知识

想了解有关灰皮诺的基本知识,可以去专业的酒商官网查询,比如,可以从圣•玛卡丽(SantaMargheritaVineyards)的官网开始。本站的葡萄品种专栏之灰皮诺,更是中国葡萄酒爱好者非常好的学习资料。

2、灰皮诺的一般风格

灰皮诺葡萄酒比较爽脆,酒体轻盈,酸度较高且单宁较低。这种葡萄酒和大多数白葡萄酒相比,内容更丰富,颜色更深浓,一般带有西柚、菠萝、苹果、木梨、椴花、蜂蜜、藏红花和新鲜奶油等风味。

3、切记要在灰皮诺较年轻的时候将其饮毕

对于灰皮诺葡萄酒来说,并不是年份越久远,其品质就越高。也就是说,让这种葡萄酒较长时间地熟成,其实没有太多的好处。所以,一定要在买后的一年或两年内就将灰皮诺葡萄酒喝掉。

4、注意灰皮诺的产区

意大利以其出产的**灰皮诺而闻名。然而,欧洲的其他地区也出产这种葡萄品种,比如,法国的阿尔萨斯(Alsace)产区。

5、了解灰皮诺的价格

灰皮诺并不是一种很昂贵的葡萄酒。你会发现国外市场的灰皮诺价格大概在8至25美元每瓶之间。

其他建议和提示:

1、灰皮诺在不同地区的叫法也不一样,意大利人管这种品种叫“PinotGrigio”,而法国人就管该品种叫“PinotGris”。他们虽然是不同的叫法,却是同一种葡萄酒。所以,当你去商店在任何一瓶葡萄酒的酒标上都找不到“PinotGrigio”字样的时候,你就可以转而去尝试“PinotGris”了。

2、一定要在冰镇的情况下侍酒。*好是在10℃左右的环境下饮用灰皮诺葡萄酒。

3、慎重选择有柑橘水果味道的食物与灰皮诺配餐,否则,食物中的柑橘水果味会和葡萄酒中的柑橘水果风味不协调。

4、对于白葡萄酒来说,一般是没有醒酒的必要的。所以,饮用灰皮诺之前,没必要醒酒。

5、如果用灰皮诺与食物搭配,就可以选择那种酱汁味道不太浓郁的食物,如,奶油酱拌意大利面或者鱼肉,否则,食物浓郁的味道会将葡萄酒的味道遮掩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