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世界的中国力量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中国的葡萄酒产量已经位居世界**位,未来将会成为葡萄酒世界*重要的力量之一。

如果想在欧洲国家的超市货架上找到一款中国葡萄酒,那么,你很有可能会失望而归。在英国,仅有莫里森超市(MorrisonsSupermarket)一家连锁超市会售卖中国葡萄酒。然而,从目前来看,在未来10年内,中国葡萄酒的销售量将会超过一些传统产酒国家。

多数人还是会将中国与米酒联系在一起,葡萄酒与中国的天然联系好像还是少了一些理由。然而,考古学家已经发现了一些证据,证明中国酿制葡萄酒的历史可追溯至4,600多年前。有些人认为,中国早期的葡萄酒由于采用的原料是本国葡萄,所以质量非常低下。然而,这种情况在汉代时就得到了矫正,那时,中国就已经开始从外国进口质量较高的葡萄原料了。

在过去的2,000多年中,中国的葡萄酒只发生了很小的变化。直到20世纪80年代,中国进行了改革开放,才有许多西方葡萄酒进入了中国。*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西方酒业公司就包括法国的人头马(RemyMartin)。当时,人头马与中国本地的生产商建立了一家联合公司,这家联合公司也是中国从改革开放后,和西方国家合开的第二家公司。许多**认为,中国的葡萄酒商只要向主要产酒国家学习精良的酿酒技术,其品质就可以得到充分的改善。

在过去的20年中,中国作为一支重要的经济力量,其GDP增速一直非常快,而中国的葡萄酒产业也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而飞速发展。一份官方提供的葡萄酒产量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六大产酒国。人们普遍认为,不断增长的个人**以及中产阶级的崛起是葡萄酒内需增长的重要因素。目前,中国至少有31万居民的个人**超过了1,000,000美元。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已经出现了超过100多个产量可观的葡萄酒厂。有人估算,这些酒厂出产的葡萄酒有超过90%是被国内市场消耗掉的。

中国市场现在已经有10个左右的**葡萄酒品牌,它们在中国市场享有很高的知名度。生产这些品牌的酒厂中,绝大多数是国企或由厂商当地的集体所有。目前,中国*主要的葡萄酒产区位于山东省,其纬度与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相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香港现在已经成为了中国内地与西方葡萄酒市场的枢纽。香港在葡萄酒方面已经实现了零关税,其交易量也已超过了亚洲*大的葡萄酒竞拍市场。此外,**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每隔两年也会在香港巡回展览。当然,香港还需要大量的投资,才能与主要的葡萄酒中心,如巴黎、伦敦和纽约等城市进行竞争。然而,就亚洲而言,香港似乎已经成为了葡萄酒贸易的中心。

随着香港地区分销网络的逐步形成,以及中国葡萄酒产量的不断增加,中国在未来将会成为**葡萄酒市场中一支重要的力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