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挑选丹魄葡萄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丹魄被誉为“西班牙的赤霞珠”,它赋予了西班牙**红葡萄酒*十足的骨架。本文介绍的呈现内容是教你学会选购丹魄葡萄酒。

丹魄(Tempranillo)被誉为“西班牙的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它赋予了西班牙**红葡萄酒*十足的骨架。该品种的皮较厚,酿制出的葡萄酒颜色深浓,风味保存时间长,酒精含量十分高。

丹魄单一品种酒一般不会*挑一款西班牙葡萄酒的“大梁”,而通常会与其他的葡萄酒,如歌海娜(Grenache)和里奥哈(Rioja)红葡萄酒进行调配。丹魄单一品种酒口感浓郁,单宁明显,如果不进行调配酒进行售卖,一般都会败给赤霞珠这样的**品种。

1、丹魄的受欢迎程度

丹魄这一葡萄品种,在其他国家必然不如赤霞珠和梅洛(Merlot)等**品种那样为人们所熟知。然而,在西班牙,丹魄的的种植面积已经超过了4,500,000英亩。

2、丹魄的风味特性

掌握丹魄的特征对于挑选丹魄葡萄酒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丹魄红葡萄酒一般充满浓郁的黑色水果的味道,包括黑莓、李子和黑醋栗等风味,还带有泥土和**植物的气息。此外,丹魄葡萄酒的单宁含量也较高。

3、丹魄的别名

丹魄常见的外文别名有很多,比如“OjodeLiebre”、“TintoFino”、“TintodelPais”、“TintodeTorro”和UlldeLlebre。所以,观看葡萄酒酒标时,一定要注意识别该品种的别名,以免错过你*爱的那款丹魄葡萄酒。

4、丹魄的**产区

你还需要掌握西班牙有哪些地区出产**的丹魄葡萄酒。一般来说,*好的丹魄葡萄酒来自西班牙的3个主要产区,即里奥哈**维萨(RiojaAlavesa)、上里奥哈(RiojaAlta)和杜埃罗河岸(RiberaDelDuero)。

5、丹魄的陈年潜力

一款丹魄葡萄酒是否需要陈年,主要取决于丹魄葡萄酒中单宁的含量以及紧致程度。

其他建议

1、如果你实在找不到一款**用丹魄酿制的红葡萄酒,那么,就可以买一款与其他品种进行调配的丹魄葡萄酒。当然,一定要**用来调配此酒的主要成分是丹魄,这样才能感受到该品种的别样风味。

2、其实可以尝试一款拉曼恰(LaMancha)地区出产的风格优雅的丹魄葡萄酒。

3、如果你对浓郁厚重且单宁明显的葡萄酒还不是很习惯,那么,你*好使选择与其他品种调配的丹魄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