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一款合适的黑皮诺葡萄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黑皮诺是红葡萄品种之后,也是一种**的“难伺候”的品种。一杯品质较佳的黑皮诺红葡萄酒,常会带给人****的感官享受。本文呈现的内容是选购黑皮诺葡萄酒要了解的基本信息。

黑皮诺(PinotNoir)也许还不如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和梅洛(Merlot)那样流行,但它正越来越受到葡萄酒爱好者的广泛喜爱。如果你喜欢红葡萄酒,那么就要留意这种葡萄品种了。选择一款合适的黑皮诺葡萄酒并不是说要学习怎样品尝出香草和少量可可的味道,要知道,选购黑皮诺比品尝黑皮诺要简单多了。

1、黑皮诺的特征

黑皮诺葡萄酒在味道和颜色上要比赤霞珠清淡一些。这也意味着为什么人们拿它与赤霞珠比较时,通常会用“柔顺”一词来描述这种葡萄酒的口感。

2、“旧世界风格”黑皮诺

旧世界风格的黑皮诺,一般来说酒体较清淡,还带有少量水果的味道。

3、“新世界风格”黑皮诺

对于“新世界”风格的黑皮诺,人们通常认为,这种葡萄酒“酒体较丰满”,带有各种水果的风味。

4、黑皮诺的价格

黑皮诺葡萄是出了名的“难伺候”。这样的结果是,黑皮诺的产量少之又少,所以该种葡萄酒的价格普遍会比赤霞珠和梅洛要贵一些。

5、黑皮诺产区

由于黑皮诺葡萄非常像喜怒无常的孩子,需要特别的爱护和营养成分才能生长,所以黑皮诺的产区对于酒的品质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信息。

6、为什么产区很重要

黑皮诺产区之所以非常重要,是因为这种葡萄如果不在适合的区域生长,就无法发展出应有的风味,这样的黑皮诺葡萄酒也会味道不佳。

7、选择一款*适合自己口味的黑皮诺

也许,一款葡萄酒**认为口感很好的黑皮诺对于你来说,可能口感未必那样好。所以,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做出正确的选择。

其他建议和意见

1、如果你仍无法决定应该买哪一款黑皮诺,也不在乎价格的多少,就可以先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产区的红葡萄酒开始喝起,该产区就是以其出产的*品质黑皮诺而闻名的。

2、一定要在家里开始尝试。这样的话,你就不用倾家荡产地尝到不同味道的黑皮诺了。

3、如果你很在乎葡萄酒的价格,那么,就不要选择勃艮第的黑皮诺了。你**可以选择一些价格比较适中的俄勒冈(Oregon)、加州(California)或新西兰产区(NewZealand)的黑皮诺葡萄酒。

4、不要纠结于酒评中描述的词汇。如果你尝不出“香草的芳香”或“醋栗的味道”,那么,这里要告诉你的是,这其实并不重要。总体来说,仅有经验丰富的葡萄酒品尝者才能将这种微妙的味道闻出来,所以你不必有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