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选酒:值得一爱的歌海娜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歌海娜葡萄果大皮薄,含糖量高,酸度低,单宁含量适中,香气浓郁,酿成的葡萄酒通常都带有红色水果和香料风味,陈年之后能够发展出太妃奶糖和皮革味。本文介绍的内容是如果想去超市购买歌海娜葡萄酒,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歌海娜(Grenache)葡萄酒虽然不如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和梅洛(Merlot)等**品种拥有如此广泛的受欢迎程度,但葡萄酒爱好者们应该了解,歌海娜其实也是种植*广泛的酿酒葡萄品种之一。所以,葡萄酒消费者们如果去超市买酒,可以给这种安静的红葡萄酒一个机会,尝试爱上这种深色水果风味和单宁较低的葡萄酒。

歌海娜葡萄果大皮薄,含糖量高,酸度低,单宁含量适中,香气浓郁,酿成的葡萄酒通常都带有红色水果(如草莓和覆盆子等)和香料(如黑胡椒和甘草等)风味,陈年之后能够发展出太妃奶糖和皮革味。值得一提的是,歌海娜葡萄需要在比较温暖的气候条件下才能够**成熟。

以下是葡萄酒消费者去超市购买歌海娜葡萄酒应该注意的事项。

1、歌海娜产区

消费者可以通过观察酒标来判断所看到的歌海娜来自哪里。歌海娜葡萄酒一般产自西班牙和法国,它在这两个国家的名字分别为“GarnachaTinta”和“Garnacha”。

2、歌海娜风味

掌握歌海娜葡萄酒的风味也很重要。此种葡萄酒通常来说酒体适中,带有深色黑莓、成熟的李子的味道,而略带少量的药草和香料的味道。

3、歌海娜的饮用时间

这种葡萄酒一般要在其年轻的时候饮毕。歌海娜葡萄酒由于单宁含量较低,且非常容易氧化,所以,消费者需要在此种葡萄酒年轻的时候就将它喝掉。

4、按品牌选酒

来自法国的盖达拉榭(DomaineGaydaL'Archet)歌海娜是一款备受尊重的该类葡萄酒。而来自西班牙的格兰罗旧歌海娜(GranrojoGranacha)也受到了全世界葡萄酒**的赞誉。

5、白歌海娜(GranacheBlanca)

白歌海娜是歌海娜的“白”版本,此种葡萄酒由于口感非常宜人,还带有明快的柑橘水果风味和爽脆纯净的余味,所以,建议消费者们尝试一下。

6、其他注意事项

(1)谨记餐酒搭配原则。歌海娜葡萄酒非常适合与鱼肉和中国的烧烤食物搭配佐餐。

(2)不要以为要花很多*才能买到一瓶歌海娜。一般来说,15至20美元就可以买到一瓶不错的歌海娜葡萄酒了。

(3)歌海娜的酒精含量比其他的红葡萄酒酒精含量要略高,所以,消费者在饮用的时候一定要缓慢些,否则,你会很容易上头。

(4)要在正确的温度下饮用歌海娜。歌海娜*佳的侍酒温度在15至18度之间,否则,该酒的风味就会被浓郁的酒精味所掩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