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消费者的拙见:抑制三公消费对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影响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葡萄酒在中国,终将抛却所有的浮华概念,**盲目追逐名庄高价。它将成为我们忙碌**后的一杯甜蜜慰藉,寄托我们对健康平安的美好期许,在我们平凡而普通的生活中开出一朵馥郁芬芳的希望之花。

国家抑制三公消费,并不是葡萄酒行业的冬天,而是在漫长的沉睡之后,即将迎来的一次美妙**的苏醒。

长期以来,在普通消费者的眼中,一瓶绝好的红酒,一定是产自法国叫做“拉菲”的品牌,一定是经过了漫长时间的洗礼,*重要的是,它一定会有一个令人“眼前一亮”的价格,才能够衬托它高不可攀的身份。造成消费者有这种错误认知及心理压力的原因,无非是由以下2点造成的:

1、**餐饮业市场的**,使很多酒商为使利益*大化,过分追求一些名庄、名酒,因此付出高成本,谋求***,选择性地忽视了对普通消费市场的培养。

2、酒商为了谋求**,迎合某些特定人群的心理需要,对葡萄酒的价值及文化进行了过度的营销包装,为红酒赋予了“**、上流”等虚荣的概念。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感谢国家对三公消费的抑制,使铺张浪费的饭局减少了,人傻*多的局面变弱了。当葡萄酒并不符合市场规律的**年代宣告**时,即预示着葡萄酒将走下神坛,逐渐回归“商品”的正常属性,面对真正的大众消费者。

在核心用户群发生转变时,众多的葡萄酒商及进口商的营销策略也必然会随之发生改变。现在,他们需要思考的是用什么样的营销策略,才能打动数量庞大的消费者群体,打消他们的顾虑,让他们怀着一颗坚定的心,买回一瓶符合心理价位的美酒,真正地感受到物有所值,并且愿意在以后会重复不断地购买。

葡萄酒在中国,终将抛却所有的浮华概念,**盲目追逐名庄高价。它将成为我们忙碌**后的一杯甜蜜慰藉,寄托我们对健康平安的美好期许,在我们平凡而普通的生活中开出一朵馥郁芬芳的希望之花。

酒商们,请不用担心目前葡萄酒市场的低迷和不景气,更不要盲目悲观的认为“冬天来了”……即使冬天真的来了,那么春天还会远吗?你们所从事的葡萄酒行业未来更大的局面,正在逐渐被打开。

作为一名消费者,我真心地希望有**,身边的每一个普通人都能够真正根据自己的口味及喜好,在产区众多、品种复杂的葡萄酒中,没有压力、充满自信的挑选自己喜爱的葡萄酒!

9月26日,一个普通葡萄酒消费者不知天高地厚的胡言乱语……

【编者按:感谢这位葡萄酒消费者发来的肺腑之言,同时提请行业各界关注核心用户群的变化,关注市场需求的变化,一个新兴的、庞大的城市中产红酒消费市场正在中国崛起,顺之者昌。红酒世界网代表广大消费者呼唤红酒市场的正能量:产品信息公开,有一说一;产品价格透明,童叟无欺。实现消费者“真正根据自己的口味及喜好,在产区众多、品种复杂的葡萄酒中,没有压力、充满自信的挑选自己喜爱的葡萄酒!”的愿望。红酒世界网欢迎各界读者来函来文发表见解,邮件发送地址: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