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于150元就可买到的经典——库拉瓦拉赤霞珠推荐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赤霞珠是***的**品种之一。然而,在全世界众多的葡萄酒产区中,能数得上的**赤霞珠产区也只有那么几个,而澳洲的库拉瓦拉就是其中之一。本周**的酒款就是来自该产区的玫瑰山精选系列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是***的**品种之一,通常带有黑醋栗、蓝莓、甘草、丁香花蕾和烟熏等风味,陈年之后还会发展出菌菇类、干树叶、动物皮毛和矿物的香气。在全世界众多的赤霞珠产区中,除了法国波尔多,***的要数澳洲的库拉瓦拉(Coonawarra)了。

库拉瓦拉位于南澳大利亚州的石灰岩海岸(LimestoneCoast)地区,以出产**红葡萄酒闻名于世。库拉瓦拉拥有石灰岩海岸地区独有的红色土壤,葡萄生长期的降雨量较低,葡萄园一般都需要灌溉。该产区出产的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品种酒一直为世人所称道,它们散发着黑醋栗、薄荷和雪松的芳香,口感极为均衡,单宁十分细密。*值得一提的是,库拉瓦拉的赤霞珠有着非凡的陈年潜力,其价值可想而知。

本文**的这款玫瑰山精选系列赤霞珠干红葡萄酒(RosemountEstateShowReserveCabernetSauvignon,Coonawarra,SouthAustralia)就是用库拉瓦拉的赤霞珠酿制而成的。酿制此款葡萄酒的玫瑰山酒庄(RosemountEstate)实际上位于澳洲新南威尔士地区,*初成立于18世纪60年代。1969年,鲍勃•奥特利(BobOatley)购得该酒庄,若干年后,酒庄出产了第一批葡萄酒,随即获得了国内外葡萄酒爱好者的广泛关注。玫瑰山酒庄一直是葡萄酒界中的赢家。在1999年旧金山举办的**葡萄酒比赛中,玫瑰山酒庄作为唯一的非美国公司获得了高度评价,被评为“年度*佳酒园”。2000年,在伦敦举办的**葡萄酒及烈酒竞赛中,玫瑰山酒庄又获得了“年度*佳酿酒师”、“*佳澳洲生产商”和“*佳混合红酒”几项殊荣。在短短30年的时间里,玫瑰山酒庄已然在澳洲确立了葡萄酒生产的领先地位。它出产了一系列的**葡萄酒,都代表了澳洲的地形和气候特点。

这款玫瑰山精选系列赤霞珠颜色呈石榴红,酒体丰满,口感醇厚,带有黑醋栗、黑莓的香气及豆蔻、丁香、摩卡和薄荷风味,结构坚实,酸度高,同样是玫瑰山酒庄的骄傲。比如,2008年份的此款葡萄酒曾获得罗伯特•帕克官网90分的评分,而2006年份的该酒更是获得过**酒评家詹姆士•韩礼德92分的评分。

酒款性价比描述:这款**产区赤霞珠的国内零售参考价为人民币120至140元(750ml),与其他同类产品200元以上的价格相比,十分划算。

酒款国内代理商:捷成(中国)贸易有限公司

酒款**指数:★★★★☆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每周“醉”佳性价比酒款**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