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10大最贵葡萄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西班牙美酒的受欢迎状况正在**蔓延。Wine-searcher为您统计****昂贵的西班牙葡萄酒。

在西班牙当地的酒吧或餐厅里,1欧元左右的当地葡萄酒比比皆是,不过,事实上,西班牙也出产很多价格昂贵的葡萄酒。在**市场上,收藏家们和葡萄酒爱好者们都疯狂地追那些来自里奥哈(Rioja)、杜罗河岸(RiberadelDuero)、普里奥拉特(Prioarat)的葡萄酒,甚至是不太出名的比阿佐(Bierzo)产区出产的**葡萄酒也成为他们追捧的对象。

这些酒之所以这么受人追捧,是因为它们都有着两大共同点:产量少,而罗伯特•帕克给予的评分却很高。尽管它们很难撼动法国**葡萄酒的地位,然而这些**西班牙美酒却越来越多地受到世人的关注,尤以西班牙裔或拉丁裔美国人为盛。

以下为10款来自西班牙的*昂贵的葡萄酒:

第1名:平古斯酒庄干红葡萄酒(DominiodePingus,RiberadelDuero,Spain)

西班牙*昂贵的葡萄酒产自**的杜罗河岸产区,那里的丹魄产量低而品质高。而平古斯酒庄出产的丹魄葡萄酒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平古斯酒庄干红葡萄酒的*个年份酒(1995年)就受到罗伯特•帕克(RobertParker)的大力推崇。后来,发生在1997年的沉船事故令本就产量极低的该酒变得愈加一瓶难求,其在美国市场的价格几近翻了一倍。现如今,平古斯酒庄的葡萄酒的平均售价都在898美元,被称为西班牙的“膜拜酒”。

第2名:帕乐法老园干红葡萄酒(DescendientesdeJ.PalaciosLaFaraona,Bierzo,Spain)

奥瓦•帕乐先生(AlvaroPalacios)于上世纪80年代将奥瓦帕乐酒庄打造成为普里奥托拉产区的标准性酒庄之后,又于1999年在比阿佐产区成立了这家名为“DescendientesdeJ.Palacios”的酒庄。正是奥瓦的侄子里卡多•佩雷斯(RicardoPerez)*具慧眼选中了这一葡萄园,并采用这种老藤葡萄酿造单一葡萄园葡萄酒。法老园(LaFaraona)面积不到1英亩,每年的葡萄酒产量也不过一桶而已,因此其平均售价约在614美元。

第3名:奥瓦帕乐艾米塔干红葡萄酒(AlvaroPalaciosL’Ermita,Priorat,Spain)

奥瓦•帕乐先生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就钟情于普里奥托拉的风土,并于1990年购得多菲园(FincaDofiVineyard)。在1993年,帕乐先生又买下了种有老藤歌海娜的艾米塔园(L’Ermita),而这一买卖也被认为是其*超值的交易之一。艾米塔园干红葡萄酒采用佳丽酿和歌海娜混酿,伴有黑莓和红色水果味,单宁丝滑,口感优雅,酸度适宜,还有明显的矿物味,其平均售价为587美元。

第4名、维加西西里亚尤尼科**珍藏干红葡萄酒(VegaSiciliaUnicoGranReserva,RiberadelDuero,Spain)

维加西西里亚酒庄素有“西班牙酒王”之称。尽管该款酒的售价仅排行高贵版抵死,但其平均427美元的价格也一点都不低。

维加西西利亚酒庄成立于1864年,但直至上世纪80年代才开始酿酒。自1982年*个年份酒发售以来,其葡萄酒都是交易市场上被追捧的对象,而在拍卖市场上,更是与木桐和DRC齐名。不过,在中国,维加西西里亚酒庄葡萄酒的名声并不响亮。

第5名、萨斯特贝素干红葡萄酒(BodegasHermanosSastrePesus,RiberadelDuero,Spain)

贝素干红由产自杜罗河岸产区的一些老藤葡萄酿造。其名字Pesus来自酒庄庄主佩德罗(Pedro)和杰西(Jesus)兄弟的结合。不过,不幸的,佩德罗已于2002逝世,酒庄现在由杰西打理。贝素干红的年产量约为1500瓶,平均售价在352美元上下。

第6名、康达多酒庄干红葡萄酒(BodegasContadorContador,Rioja,Spain)

康达多酒庄庄主本杰明•罗密欧(BenjaminRomeo)在1996年*次酿造了该款酒,而且其2004年份酒和2005年份酒双双获得罗伯特•帕克100分的满分评价。康达多酒庄干红果味浓郁而复杂,与里奥哈葡萄酒有着明显的区别。由于产量有限,而且拥有两个年份的满分酒,因此其当前售价约为322美元。

第7名、伊萨姆酒庄干红葡萄酒(ClosErasmusClosiTerraces,Priorat,Spain)

伊萨姆酒庄干红是普里奥拉特产区的标志性酒款之一。酒庄现任庄主达芙妮•格罗里安(DaphneGlorian)这样描绘该款葡萄酒:“其充满黑色水果味、香料味、甘草味以及茴香味,口感饱满,结构复杂,单宁成熟,*重要的是,其充满浓郁的矿物气息。”伊萨姆酒庄干红葡萄酒的平均售价约为294美元。

第8名、佳露莎**珍藏干红葡萄酒(RemirezdeGanuzaGranReserva,Rioja,Spain)

佳露莎酒庄创建于1989年,目前拥有80多公顷葡萄园。庄主费尔南多•佳露莎先生是一位一丝不苟的酒商,仅仅采用每串葡萄上成熟度*好的葡萄酿造其**珍藏葡萄酒。佳露莎先生这样描述该酒:“酒体强劲,结构精良,香气迷人,是葡萄精华的完美体现。”该酒采用丹魄酿造,平均售价约为251美元,据说西班牙皇室都非常喜欢该酒。

第9名、阿塔迪七弦琴盖章干红葡萄酒(ArtadiVinaelPison,Rioja,Spain)

阿塔迪酒庄目前在里奥哈产区拥有83公顷葡萄园,采用生物动力法种植,其中2.4公顷的葡萄园专门开辟来酿造该款七弦琴盖章干红葡萄酒。由于该酒没有按照里奥哈严格的法律法规来酿造,因此并不没有被归为佳酿等级(Crianza)或**珍藏级(GranReserva),但因为其产量低而且2004年酒还曾获得罗伯特•帕克的满分评价,所以该酒的平均售价一点也不低,约为250美元。

第10名、拉奎斯塔酒庄特别珍藏干红葡萄酒(MartinezLacuestaReservaEspecial,Rioja,Spain)

拉奎斯塔酒庄的该款特别珍藏干红仅在优秀年份出产,其“口感柔和优雅,风味凝练,果香浓郁,还伴有橡木气息,结构精良。”其庄主拉奎斯塔先生认为这是“粘土土质、大西洋气候和丹魄”完美结合的结果。该款特别珍藏干红的平均售价约为210美元。

注:本文所有价格均为750ml装葡萄酒在Wine-Searcher上的平均售价。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ClaireAdamson,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09/spains-most-expensive-wines)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