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产区大影响:勃艮第酒商是如何经营葡萄酒的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由于受到拿破仑时代继承法的影响,勃艮第的葡萄园一般都非常分散,这也使得葡萄园成为勃艮第原产地命名控制系统和葡萄酒市场价值方面非常重要的因素。

由于受到拿破仑时代继承法的影响,勃艮第的葡萄园一般都非常分散,这也使得葡萄园成为勃艮第原产地命名控制系统和葡萄酒市场价值方面非常重要的因素。

一、勃艮第产区葡萄酒的3种经营模式

1、虽然有的葡萄农不但自己栽培葡萄,还会用自家的果实酿制葡萄酒,但对于这些葡萄农来说,更常见的做法是将自己栽培的葡萄卖给酒商,酒商们再用这些果实酿制葡萄酒。

2、如果是葡萄农自己酿制葡萄酒,也会有两种情况。其中一种是他们自行装瓶,并以自己的品牌售卖。这种葡萄酒一般被称为*立酒庄装瓶酒(Domaine-Bottled),产量约占该产区所有葡萄酒总数的三分之一。

3、葡萄农自行酿制葡萄酒的另一种情况是,他们将酿制好的葡萄酒以桶装的形式卖给酒商(Negociant)或酿酒合作社(Co-Operative)。

二、葡萄农与大酒商之间的桥梁——葡萄酒经纪人

一般来说,一家勃艮第酒商必须出产足够数量的葡萄酒才能符合市场的需求,有些酒商每年出产的伯恩(Beaune)葡萄酒数量能达到10,000箱。然而,很少有个体的葡萄农能栽培这么多数量的葡萄原料,所以,大酒商们会从多个葡萄农那里购买葡萄或葡萄酒原料,之后,再用不同的葡萄酒进行调配。为了使收购葡萄的过程简单化,酒商一般会联系某地区的葡萄酒经纪人(Courtiers或Brokers)。这些经纪人在本地能与葡萄农保持非常紧密的联系,而且掌握着当地非常准确的供料信息和价格信息。值得一提的是,金丘(Coted’Or)所有主要的酒商几乎都是通过经纪人寻找原料的。

在某些产区,尤其是约讷省(Yonne)和马贡(Maconnais)地区,酿酒合作社(Co-operativeCellars)也是非常重要经营单位。这些地区的葡萄酒大多数都产自酿酒合作社。

三、*立酒庄葡萄酒的数量在不断增加

目前,酒商们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是,*立酒庄葡萄酒的数量在不断增长,而出售桶装酒的酒农却越来越少。这就意味着越来越多的葡萄酒需要较高的成本,*后的市场价格也会很高。鉴于此原因,许多没有葡萄园股份的酒商都很难生存下去。有些已经关门大吉,有些已被竞争对手收购,还有一些试图求助于产区外的投资。当然,尽管出现了这种情况,整个勃艮第产区的酒商数量并没有明显下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