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长相思酒款推荐:蒙大维“白富美”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美国,有种葡萄酒的名字非常惹男性葡萄酒爱好者的喜爱——白富美。本周向大家**的就是来自蒙大维酒庄的白富美葡萄酒。

在本站《有种长相思叫“白富美”》一文中指出,白富美(FumeBlanc)是加州地区用长相思(SauvignonBlanc)葡萄酿制而成的白葡萄酒。该名就是由**酿酒师罗伯特•蒙大维(RobertMondavi)*创,以此来美化当时名声不太好的长相思葡萄。20世纪70年代前,美国的酿酒师很少考虑用长相思酿酒,因此市面上少数低品质的长相思葡萄酒就给美国的消费者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那时,所有用长相思酿制的葡萄酒都十分甜腻,同时缺少微妙的口感。20世纪60年代末,罗伯特•蒙大维注意了此品种,决定尝试用它来酿制成像卢瓦尔河谷(LoireValley)长相思一样**的葡萄酒。蒙大维在受到卢瓦尔河谷普伊-富美(Pouilly-Fume)的启发后,就想找到一种区别于人们印象中甜型长相思的方式,于是他为此品种取了“白富美”这个新名字。

从那时起,白富美成为了加州*受尊重的品种之一,消费者对长相思葡萄酒的描述中也出现了与之前不同的特点。人们通常认为,加州长相思是波尔多风格的,带有成熟的特征,而白富美的风格更倾向于卢瓦尔河谷,带有微妙的优雅香气。许多人认为白富美葡萄酒是蒙大维事业初期*大的成功。因为他仅在建立个人酒庄的两年后,就将这种遭人鄙视的葡萄酒成功转变成*受欢迎的品种酒之一。然而,这其中的奥妙也只是选用了质量略高的葡萄,再加上个人敏锐的市场嗅觉。

白富美*创者——罗伯特•蒙大维

白富美是一种非常易入口的葡萄酒,适合搭配多种食物,尤其适合与多数奶油奶酪和鱼类搭配。和其他白葡萄酒一样,该酒并不适合长时间熟成,应该在年轻的时候就将它喝掉。此酒的味道似乎更倾向于尖酸的水果味(如醋栗和青苹果),有些还带有类似柠檬的热带水果风味。在美国,白富美这个名字与长相思是同义词。许多酒厂尝试将他们的风格做出区分,即一种风格只能叫一种名称。当然,消费者应该清楚地了解到,这种区分仅仅是部分酒庄自愿的行为,而不是所有酒厂都愿意这样做。

本文要向大家**的这款白富美干白葡萄酒正来自罗伯特•蒙大维的酒庄——蒙大维酒庄(RobertMondaviWinery)。该酒庄一直担当美国葡萄酒业**者的角色。罗伯特•蒙大维先生于1966年创立了该酒庄,并为美国带来了不锈钢桶、法国橡木桶等先进设备以及低温发酵、自然种植方法等多种先进技术。蒙大维酒庄的赤霞珠红葡萄酒于20世纪60年代后期生产,该酒让世界酒坛看到了纳帕谷的潜力。然而,2005年冬,由于受财政危机的影响,罗伯特只好将酒庄卖给了美国星座葡萄酒公司(Constellation)。尽管如此,蒙大维酒庄依然以生产**的葡萄酒而著称,罗伯特的精神、灵魂和**力依然渗透于整个酒庄。如今,该酒庄是加利福尼亚州*大的生产**葡萄酒的酒庄,年产葡萄酒达1,500,000箱。

在酒庄众多优秀的葡萄酒款中,此款蒙大维白富美干白葡萄酒(RobertMondaviWineryFumeBlanc,NapaValley,USA)就曾多次在葡萄酒大赛中为酒庄收获了不少奖项。以2007年份的此葡萄酒为例,该酒庄出产的白富美葡萄酒通常是纳帕谷*好的白富美。此酒口感浓郁纯净,带有鹅莓、无花果、青瓜和白胡椒的味道,还带有柑橘水果皮的味道,是一款非常适合佐餐的葡萄酒,且绝对物超所值。值得一提的是,《葡萄酒杂志》还给予了此酒91分的评分。

酒款国内代理商:捷成(中国)贸易有限公司

酒款**指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