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香四溢——阿根廷特浓情酒款推荐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特浓情”应该是所有葡萄品种中名字*富诗意的一个了,它是阿根廷*具象征性的3类不同白葡萄品种的通称。用该系列葡萄酿制出的酒品芳香四溢,天然酸度较高,虽然并不适合陈年,但仍是广受消费者喜爱的种类之一。本文为您**的是来自阿根廷的诺顿特浓情干白葡萄酒。

“特浓情”(Torrontes)应该是所有葡萄品种中名字*富诗意的一个了,它是阿根廷*具象征性的3类不同白葡萄品种的通称。用该系列葡萄酿制出的酒品芳香四溢,天然酸度较高,常伴有玫瑰花、麝香和青草等香气。该种葡萄酒虽然并不适合陈年,但仍是广受消费者喜爱的种类之一。

一般说来,用特浓情品种酿制的葡萄酒酒精度可能会过高,并且常带苦味。然而,如果能悉心栽培并精心酿制,特浓情也可以成为酸味十足,香味奇妙的葡萄酒。此外,许多特浓情也用于酿制混酿酒。值得一提的是,在阿根廷的干旱区域(如卡法亚特),这里的特浓情就以天然酸度高且风味明确而尤为**。

本文**的这款特浓情葡萄酒来自阿根廷门多萨(Mendoza)的诺顿酒庄(BodegaNorton)。该酒庄的历史可追溯到1895年,那时,英国人埃德蒙•诺顿爵士(EdmundJamesPalmerNorton)在门多萨创建了该酒庄。1989年,奥地利成功商人朗格斯先生(GernotLanges-Swarovski)——施华洛士奇水晶**所有人,收购了诺顿酒庄。他是**批发现阿根廷*大葡萄酒潜力的国外投资者之一。如今,朗格斯先生的儿子迈克尔•哈尔施特里克(MichaelHalstrick)在管理酒庄及680公顷的葡萄园。迈克尔与工作人员改造并扩充了酒庄,同时保持其葡萄酒贯有的高品质,用像对待水晶一样精益求精的态度酿制着葡萄酒。2006年,诺顿酒庄被美国**杂志《葡萄酒观察家》评为***好的20家酒庄之一,其质优价廉的葡萄酒在瓶中的陈年恰到好处,充分体现出酒庄多年的实力。因此,诺顿系列葡萄酒已成为世界驰名的葡萄酒,并在国际大赛中屡次获奖。

在诺顿酒庄的众多优秀葡萄酒中,诺顿特浓情干白葡萄酒(BodegaNortonTorrontes,LujandeCuyo,Argentina)就以口感圆润且柔顺而闻名。以2010年份的此款葡萄酒为例,它带有明显的酸橙、青苹果及未熟透菠萝的味道,余味较含蓄且略带苦味,还带有一些特浓情特有的灼热感。当然,这款好酒宜在其年轻时尽快饮用。

酒款性价比描述:该款葡萄酒的国内价格为人民币80至100元,这个价位对于一款能让人体验异域“浓情”的芳香型干白葡萄酒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酒款国内代理商:ASC圣皮尔精品酒

酒款**指数:★★★★☆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每周“醉”佳性价比酒款**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