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选酒之如何挑选波尔多干白葡萄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波尔多干白葡萄酒不但历史悠久,而且声誉**。所以,如果哪位葡萄酒爱好者想找到一款品质极差的波尔多干白葡萄酒,那简直很不可思议的事情。本文介绍的内容是普通消费者应该如何选购一款合适的波尔多白葡萄酒。

波尔多干白葡萄酒不但历史悠久,而且声誉**。所以,如果哪位葡萄酒爱好者想找到一款品质极差的波尔多干白葡萄酒,那简直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一般来说,波尔多干白葡萄酒不会像它的名字那样古板。随着对波尔多干白葡萄酒探索的不断进行,你就会发现这些酒还是很有个性,很惹人喜爱的。以下介绍的内容是普通消费者应该如何选购一款合适的波尔多白葡萄酒。

1、阅读与波尔多干白葡萄酒有关的资料

如果想学习波尔多干白葡萄酒的资料,就可以尝试找到一本综合性较强且内容完整的书籍。消费者也可以尝试浏览葡萄酒的网页,上面一般会有几千种酒。

2、波尔多白葡萄酒的风味

波尔多干白葡萄酒既有风味适中的,也有带浓郁**植物香气的。总体来说,波尔多的白葡萄酒共有两种类型,即清淡果香型和浓郁滑腻型。清淡果香型的白葡萄酒是波尔多批量生产的主要产品。该类型酒通常产量较大,价格也较便宜。浓郁滑腻型的白葡萄酒仅在个别产区才有生产,且由于酿制要求较高,所以产量较低,价格较高。

波尔多白葡萄酒的风味

3、波尔多白葡萄酒的产区

从字面可知,这些葡萄酒都来自法国的波尔多(Bordeaux)产区,它也是法国*受欢迎的葡萄酒产区。波尔多以下的葡萄酒产区共分成6块,且不同次产区的葡萄也会酿制成不同风味的酒品。

4、酒龄对葡萄酒的风味影响很大

波尔多白葡萄酒的瓶中熟成过程一定会影响葡萄酒的风味和芳香。一般来说,较老年份的波尔多白葡萄酒风味较为浓郁,而较年轻的葡萄酒则酒体较轻,花香和果香都比较重。

5、品鉴波尔多白葡萄酒的适宜环境

此种葡萄酒应该在7摄氏度的环境下进行侍酒。只有在这种温度下,消费者才能**地欣赏波尔多干白葡萄酒所有的风味和芳香。

6、其他意见和建议

(1)如果你想找到品质尤佳的波尔多干白葡萄酒,那就要准备多花些*了。高品质的波尔多白一般产量不大,因此价格也较为昂贵。

(2)正常品质的波尔多白葡萄酒一般都不会太贵。100元左右一瓶的波尔多白葡萄酒就已经很不错了。

(3)饮酒之前应该提前45分钟从冰箱中取出波尔多白葡萄酒,这样也能使波尔多白葡萄酒在*适宜的温度下品鉴。

(4)可适当参加相关的品酒会。这样,你就能够在真正购买葡萄酒前尝试到多款波尔多白葡萄酒的酒样。

(5)饮用时要选择合适的葡萄酒酒杯。合适的酒杯形状有助于提升葡萄酒的风味、芳香和整体口感。

(6)记得要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葡萄酒。千万不要因为别人都在喝某款葡萄酒,你就也去买那一款。所以,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