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送红酒:赤霞珠与黑皮诺最实用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赤霞珠与黑皮诺都是**的葡萄品种,也是人们*为熟知的葡萄酒种类。新年将至,难免走亲访友,用这两种葡萄酒作为礼物一定是不错的选择。ABSTRACT:Theyearof2014iscoming,andyouwon’tgowrongwithPinotNoirorCabernetSauvignonasgifts.

元旦、春节将至,中国人难免互相走访拜会,而葡萄酒是*容易筹备且容易受到主人喜欢的礼品之一。实际上,不论是作为传统的节日礼物,还是用作表示感谢的社交礼品,葡萄酒都是不少场合非常重要的节日礼品。

然而,如果你要拜访的主人是一名真正的葡萄酒爱好者,那么,为他选礼物似乎就没那么简单了。当然,如果你很了解主人的喜好,就可根据这一点选择一瓶好酒即可。在这种情况下,体现自己的诚意仅仅是自己愿意花多少*的事情。然而,大多数情况是,你其实并不了解主人的口味,或者主人并不是专门喜好某种葡萄酒的爱好者,这样,选购葡萄酒就变得有些困难了。

一般来说,选择红葡萄酒作为礼物是*容易讨得主人欢心的。当然,在选择红葡萄酒的时候,不要把选择的范围扩散得过大,要知道,这绝不是你初试佳美娜(Carmenere)、巴罗洛(Barolo)和小西拉(PetitSirah)葡萄酒的*好时机。其实,选择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或黑皮诺(PinotNoir)才是*好的选择。

赤霞珠素有“葡萄品种**”的美誉,***的该类葡萄酒主要来自法国的波尔多(Bordeaux)产区。此外,澳大利亚、智利和美国加州也能产出非常**的赤霞珠葡萄酒品。赤霞珠葡萄酒一般带有黑醋栗、蓝莓、甘草、丁香花蕾和烟熏等风味,陈年之后还会散发菌菇类、干树叶、动物皮毛和矿物的香气。此葡萄品种目前是全世界*受欢迎的葡萄品种,所以,将赤霞珠葡萄酒作为礼物送出去,一般不会有错。

黑皮诺对于较具敏锐眼光的消费者来说是非常不错的礼物。一杯勃艮第地区(Burgundy)品质较佳的黑皮诺红葡萄酒往往能带给人****的感官享受。正因如此,世界各地野心勃勃的葡萄酒生产者们对这一性情不定的葡萄品种仍钟爱有加,高品质的勃艮第葡萄酒更是许多葡萄酒爱好者的终极追求。此外,黑皮诺葡萄酒在餐桌上是**的“百搭”葡萄酒,在宴会上享用是非常实用的。所以,选择黑皮诺通常也不会有错。

那么,到底应该怎样买才*划算呢?如果你要拜访的主人不太了解葡萄酒或者喜欢所有风格的葡萄酒,用200至300元的价格就可以买到不错的赤霞珠或黑皮诺了,当然,一定要买那些知名品牌,而不要因为葡萄酒的名字可爱或酒标很吸引人而妄下决定。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要买一瓶价格在300元以下的黑皮诺,就很难买到特别出色的勃艮第**酒款,这种情况就可以考虑购买来自新西兰和美国俄勒冈州的该类酒品。

原文作者:HowardHewitt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