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葡萄酒酒标术语大全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西班牙是世界上*重要的产酒国之一,中国进口的西班牙葡萄酒数量也正日益增加。然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西班牙葡萄酒酒标上的西班牙语则异常难懂,为此,本文从A至Z列出常见西班牙葡萄酒酒标术语以帮助读者更好的认知西班牙葡萄酒。ABSTRACT:Spainisoneofthemostimportantwineproductioncountriesintheworld.Today,ChinaisimportingmoreandmoreSpanishwines,butoneobstacleforChinesetoappreciateitswinesiswinelabelswritteninSpanishlanguage.Therefore,thisarticleexplainscommonwordsappearedinSpanishwinel

Anejo:在橡木桶或者瓶中陈年12个月。

Blanco:白葡萄酒。

Bodega:字面意思为“葡萄酒酒窖”,通常是葡萄酒公司名字的一部分。

Cava:用传统方法酿制的西班牙起泡酒,属于DO级别。

Clarete:指介于淡红和深粉红之间的颜色。

Cosecha:年份,是指这瓶葡萄酒中,85%的酿酒葡萄是来自酒标上所标示的年份。

Cosechero:一款清爽、果香浓郁的新酒,与“vinojoven”意思接近。

CriadoYEmbotelladoPor:混酿与装瓶。

Crizanza:标有“Crizanza”的红葡萄酒至少可以陈年2年(其中,在橡木桶中必须陈年6个月);标有“Crizanza”的白葡萄酒或者桃红葡萄酒至少需陈年1年(其中,在橡木桶中必须陈年6个月)。

DO(DenominaciondeOrigen):产自严格控制品质的产区的葡萄酒。

DOC:西班牙葡萄酒官方分级中*高的等级,等级高于DO。

西班牙葡萄酒

DoblePasta:是指在发酵浸皮时,葡萄皮用量是普通葡萄酒2倍的红葡萄酒,这种葡萄酒酒液并不透明,颜色浓郁。

Dulce:甜型葡萄酒。

EmbotelladoPor:装瓶。

Espumoso:起泡酒。

Generoso:加强酒或者甜酒。

GranReserva:指产自*好年份的葡萄酒,通常具有很长的陈年潜力。标有“GranReserva”的红葡萄酒陈年时间至少为5年,其中必须有18个月在橡木桶中陈年。而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的陈年时间为4年,其中必须有6个月在橡木桶中陈年。

Noble:在橡木桶或者瓶中陈年2年的葡萄酒。

Nuevo:一款果香丰富、口感清爽的新酒。

Reserva:产自不错年份的葡萄酒,通常具有较长的陈年能力。对于红葡萄酒来说,酒标上标有“Reserva”则至少需要陈年3年,其中至少1年在橡木桶中陈年;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则至少需要陈年2年,其中至少6个月在橡木桶中陈年。

Rosado:桃红葡萄酒。

Seco:干型葡萄酒。

Semidulce:半甜型葡萄酒。

SinCrianza:没有经过橡木桶陈年的葡萄酒,包括冷装瓶早的白葡萄酒以及大部分桃红葡萄酒。

Tintillo:介于淡红色和深粉红色之间的颜色,与“clarete”意思相近。

Tinto:红葡萄酒。

Viejo:字面意思为“老”。自2005年后,标有“Viejo”的葡萄酒至少需要陈年3年。

Vina/Vinedo:字面意思为“葡萄园”,通常作为品牌名称的一部分,并不是指某块特殊的葡萄园。

VinoComarcal:地区级葡萄酒,等级位于Vinodemesa之上,Vinodelatierra之下。

VinodeAguja:一款低泡酒。

VinodeCalidadConIndicacionGeografica:等级位于Vinodelatierra和DenominaciondeOrigen之间的葡萄酒。

VinodelaTierra:西班牙葡萄酒

VinodeMesa:餐酒,普通的便宜的葡萄酒。

VinodePasto:一款普通的、便宜的葡萄酒。

VinoJoven:指在一年内即可饮用的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