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应该了解的波尔多年份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本文将和大家分享1970到1979年波尔多的10个年份表现情况。ABSTRACT:ThisarticlewillsharethefeaturesofBordeauxvintagesfrom1970to1979withyou.

在爱酒人士一生必做的四十件事中,喝你出生年的葡萄酒得到众多酒粉们的一致推崇。在践行这件事之前,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相应年份葡萄酒的特点。由于年份在波尔多等旧世界产酒区特别重要,今天本文将与大家分享70后(1970-1979年出生的人)应该了解的波尔多年份特点。

表现一般(或较差)的年份

1972年:一个比较糟糕的年份。该年份出产的波尔多葡萄酒生涩感明显,大部分葡萄酒在年轻时非常不易入口;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们又会变得越来越糟糕。许多波尔多酒庄都没有发布该年份的葡萄酒。

1973年:遭受了前一年的重创,这一年波尔多还处在**时期。从左岸到右岸,除了柏图斯酒庄(Petrus)还不错以外,其他酒庄都非常一般。

1973年柏图斯酒庄干红葡萄酒

1974年:又一个不佳的年份,不过没有72年那般糟糕。该年份出产的波尔多葡萄酒带有浆果和雪松的典型风味,但果味不足,口感粗涩。

1977年:一个比较困难的年份。该年份的波尔多葡萄酒酸味过重,果味不足。酿酒技术的改进,才使得该年份的葡萄酒没有72年和74年那般糟糕。

表现突出(或**)的年份

1970年:一个非常棒的年份。该年份出产的许多波尔多葡萄酒果味丰富而精细,单宁紧实,口感平衡,在接下来许多年里还将继续发展出更多的复杂性。虽然有些葡萄酒现在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但知名列级庄出产的该年份葡萄酒仍处在**时期。

1970年白马酒庄干红葡萄酒

1971年:还不错的年份但还称不上伟大的年份。该年份的波尔多葡萄酒年轻时会有一些生涩,缺少丰富感;但随着陈年的进行,它们的口感变得迷人和平衡,并开始展现**的波尔多风格。

1975年:70年代波尔多比较有代表性的年份。刚开始该年份的波尔多酒单宁比果味更重,随着熟成的进行,很多酒的单宁仍然很涩口。然而,由于酒中的果味和**风味依然存在,在陈年过程中,有些伟大的葡萄酒因此而诞生。

1976年:还不错,但同样也称不上伟大。该年份出产的大部分波尔多葡萄酒在年轻时口感迷人,果味直接,结构平衡。但随着熟成的进行,它们中很少能发展出很多的趣味性和复杂性。

1978年:也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年份。该年份的波尔多葡萄酒结构平衡,果味成熟,**不足的是缺少了伟大年份波尔多葡萄酒所拥有的凝练和深邃风味。

被低估的年份

1979年:该年份一开始被许多酒界**都低估了。其实,该年份的波尔多葡萄酒尤为美妙——果味丰富而成熟,且与其他要素平衡。不过该年份的波尔多酒由于单宁不足,窖藏潜力并不大。

原文作者:Admi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