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应该了解的波尔多年份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本文将和大家分享1960到1969年波尔多的10个年份表现情况。ABSTRACT:ThisarticlewillsharethefeaturesofBordeauxvintagesfrom1960to1969withyou.

在爱酒人士一生必做的四十件事中,喝你出生年的葡萄酒得到众多酒粉们的一致推崇。在践行这件事之前,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相应年份葡萄酒的特点。由于年份在波尔多等旧世界产酒区特别重要,今天本文将与大家分享60后(1960-1969年出生的人)应该了解的波尔多年份特点。

1961年的波尔多美酒

表现一般(或较差)的年份

1963年:并非一个非常好的年份——有些酒评家将该年份描述为“灾难性”的年份。虽然该年份出产的波尔多酒有一两款在年轻的时候表现出一些优雅感,但不具备任何陈年潜力。

1965年:一个非常糟糕的年份。当年出产的波尔多葡萄酒大部分都口感生涩,果味不足。

1967年:一个现在快被遗忘的年份。1967年波尔多葡萄酒的标志性特点是酒体较轻盈。

1968年:也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年份。该年份出产的波尔多葡萄酒全盘皆输。

1969年:又一个非常惨淡的年份,不过情况比68年要好一些。1969年出产的波尔多葡萄酒口感稀薄,有些粗涩。**列级庄出产的该年份葡萄酒年轻时比较容易入口,不过现在基本上已经看不到该年份出产的波尔多葡萄酒了。

表现突出(或**)的年份

1960年:一个还不错的年份,但称不上伟大。该年份的波尔多葡萄酒酒体尤为轻盈,在年轻时非常美妙,但不适合陈年。

1961年:有史以来*伟大的年份之一,它**是本世纪*佳年份的候选年份。该年份出产的波尔多葡萄酒口感深邃而浓郁,口感美妙而神奇。经过半个世纪的洗礼,它们中*出色的一些酒品现在还处于**时期。如果你有幸觅得该年份的波尔多美酒,想尽一切办法去享受它吧!

1962年:还不错的年份,但或许是因为1961年太出色了,该年份相比之下知名度没有那般高。1962年的波尔多葡萄酒口感紧实而平衡,果味丰富,酒体丰满。不过现在它们中的大部分已经在走下坡路了。

1964年:一个非常不错的年份,尤其是对于波尔多右岸来说。虽然它不如61年那般**,但比62年更出色。

1966年:同样也是一个非常棒的年份,不过也算不上伟大。1966年的波尔多葡萄酒风味浓缩而深邃,带有**波尔多美酒所具有的**风味和香气。其单宁含量丰富,知名列级庄出产的**1966年美酒现在享用能给人无比美妙的体验与乐趣。

原文作者:Admi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