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宴组织指南:如何选购葡萄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如果你打算举办一场葡萄酒宴会,应该如何选购葡萄酒和准备酒杯呢?餐前要有合适的开胃酒,进行主餐时要有相应的葡萄酒,餐后也需要合适的甜点酒。下文将详细教你如何为一场宴会准备葡萄酒。ABSTRACT:Ifyou'rehavingaparty,there'**oundtobewine,whichmeansyou'reboundtohavequestions.Fearnot!LeslieSbrocco,authorofWineforWomen:AGuidetoBuying,SharingandPairingWine,hasanswers.

在举办正式宴会时,葡萄酒常常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如果你正打算组织一场这样的宴会,那一定需要考虑如何选购葡萄酒这个问题。比如,到底应该购买多少葡萄酒?红葡萄酒还是白葡萄酒更适合搭配食物?应该使用哪种杯子?如果你想知道具体的答案,请看下文讲解。

问题一:一场宴会上需要准备多少葡萄酒?

*先,一瓶葡萄酒大概可以倒5-6杯;如果宾客们几乎都喝葡萄酒,而不喝其他饮料,那可以按每人喝3杯葡萄酒来计算;也就是说,一瓶葡萄酒可以供2位宾客饮用。不过,还是要尽量多准备一些葡萄酒,毕竟有备无患。

问题二:宾客到场的时候,先给他们提供什么酒?

起泡酒是非常喜庆和欢乐的一种饮料,而且它的价位高低都有;宾客进场的时候,先给他们呈上一杯起泡酒可以让气氛迅速活跃起来。普罗塞克(Prosecco)是一种产自意大利的**起泡酒,每瓶价格在10美元左右,口感微甜,可以作为上佳的餐前开胃酒。

灰皮诺(PinotGrigio)葡萄酒也是一种价优物美的产品,适合在多种场合饮用,包括自由的早午餐和正式的晚宴。法国的灰皮诺葡萄酒比较贵,不过其他产区的灰皮诺葡萄酒要便宜很多,在15美元左右。

法国香槟更是一种上佳的选择,不过它的价格比较贵,至少在20美元以上。这里**几款价位在25-30美元的香槟:罗兰百悦干型香槟(Laurent–PerrierBrut)、伯瑞**干型香槟(PommeryBrutRoyal)、酩悦白星香槟(Möet&ChandonWhiteStar)和凯歌皇牌香槟(VeuveClicquotPonsardinBrutYellowLabel)。

问题三:在宴会上,可以不考虑食物的类型而同时提供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吗?

由于你不能预测宾客们喜欢什么样的葡萄酒,所以尽量选一些不会“压倒”食物的葡萄酒就行。

**的白葡萄酒:灰皮诺、霞多丽(Chardonnay);

**的红葡萄酒:华盛顿州梅洛(Merlot)、勃艮第/加州/俄勒冈州黑皮诺(PinotNoir)、智利/澳洲西拉(Syrah)、法国/智利/加州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

问题四:应该选用哪种杯子?

对于正式的宴会,如果同时提供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使用专门的高脚杯就行。红葡萄酒一般用杯肚比较大的高脚杯,这种杯子可以让它与氧气充分接触;白葡萄酒一般用杯肚稍微小一点的高脚杯,以保持酒的低温。不过,用同一种杯子来提供红/白葡萄酒是**可以接受的。

问题五:选用哪种甜葡萄酒来做餐后甜点酒?

选择餐后甜点酒的时候,要注意甜葡萄酒的甜度至少需要和甜点的甜度相等或更高,不然它喝起来就会显得比较单薄。

邦尼顿酒庄(BonnyDoonVineyard)的格拉希尔系列(VindeGlaciere)甜葡萄酒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半瓶装的价格只要17美元,口感丰富而甜蜜。

茶色波特(TawnyPort)带有迷人的核果风味,非常适合搭配核果、焦糖、苹果派或者南瓜派等甜点。

半干型起泡酒(demi–secSparkling)其实口感已经足够甜了,世酿伯格(Schram**erg)酒庄旗下的半干型起泡酒就很不错。

问题六:去赴宴的时候,什么葡萄酒适合作为礼物送给女主人?价位怎么样?

15美元左右就可以买到一款很好的葡萄酒;如果要送给女主人,选一瓶酒标比较迷人、手感比较重的葡萄酒就行。你也可以在礼物上多花一点心思,比如,在酒瓶上贴上一份精品菜肴的烹饪食谱;这样应该很讨女主人的欢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