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应该了解的波尔多年份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本文将和大家分享1990到1999年波尔多的10个年份表现情况。ABSTRACT:ThisarticlewillsharethefeaturesofBordeauxvintagesfrom1990to1999withyou.

在爱酒人士一生必做的四十件事中,喝你出生年的葡萄酒得到众多酒粉们的一致推崇。在践行这件事之前,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相应年份葡萄酒的特点。红酒世界网已经介绍过80后应该了解的波尔多年份,今天本文将与大家分享90后(1990-1999年出生的人)应该了解的波尔多年份特点。

90后畅饮美酒

表现一般(或较差)的年份

1991年:一个非常平淡的年份,该年份出产的波尔多葡萄酒酒体清瘦,酸味过重,缺少趣味性。

1992年:又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年份。92年的波尔多葡萄酒果味欠缺,毫无趣味性可言,比91年的酒更糟糕。

1993年:该年份依然没有摆脱91年和92年的阴影。但有些人却认为93年的波尔多葡萄酒在年轻的时候口感也还不错。

1994年:又一个不太**的年份。该年份出产的波尔多葡萄酒风格还算**,但缺少了伟大年份葡萄酒所具有的酒体和优雅感。不过由于该酒结构平衡,其陈年潜力还不错。随着该酒正进入其生命中的第20年,它也迎来了它*辉煌和*精彩的时刻。

1997年:又是一个非常不幸的年份,不过比84年和87年的情况好一些。该年份出产的波尔多葡萄酒口感柔顺而怡人,但缺少内涵。

1999年:一个非常一般的年份。99年出产的波尔多葡萄酒酒体略显清瘦,虽然有些酒庄也用该年份的葡萄酿制出了不错的美酒,但基本没有一款适合长期陈年。

表现突出(或**)的年份

1990年:在经历过**的88年和优雅的89年后,波尔多迎来了接近**的1990年。该年份出产的波尔多葡萄酒所具有的果味比**波尔多干红更丰富,现在它们正慢慢地变化和发展成一款圆润而丰富的现代风格大酒。该年份的波尔多葡萄酒再放10年也依然十分精彩。

接近**的1990年波尔多干红葡萄酒

1995年:时隔4年后,波尔多再次盼来了一个辉煌的年份。该年份出产的波尔多葡萄酒酒体丰满,结构平衡。该年份的波尔多名庄葡萄酒风味尤为深邃和凝练,至少可陈放20年;波尔多其他列级庄出产的该年份葡萄酒也比往年要出色很多。

1996年:也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年份,但称不上**。该年份的波尔多葡萄酒具有尤为可口和迷人的成熟果味,但结构感有所欠缺,因此只适合中长期窖藏。今年,1996年出生的孩子们将迎来生命中尤为重要的一年——18岁。为了庆祝这一重要的时刻,有条件的父母不妨为你的孩子们开一瓶1996年的波尔多干红吧!现在饮用该年份的波尔多葡萄酒正合适。

被高估的年份

1998年:该年份得到了很多酒界**的****。但品尝过该年份波尔多葡萄酒的酒客认为该年份的波尔多酒口感略显坚硬,木头味有些重。随着时间的发展,它们会发展出更加迷人的风味和更加丰满的酒体,但木头味将继续占主导地位。随着时间的流逝,酒中的木头味将逐渐柔化,但酒中的果味保持这么久吗?

原文作者:Admi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