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城堡干红:波尔多右岸酒款推荐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波美侯是波尔多**的产区之一,其北侧拉朗德波美侯所产的葡萄酒与此地酒品十分相近,但价格却很实惠。本文介绍的这款葡萄酒就是来自该产区的泰坦城堡干红葡萄酒。ABSTRACT:Lalande-de-PomerolisanAOCforredwineinBordeaux,whichisnearthefamousPomerolwineregion.ChateauTreytinsisjustawineproducerinLalande-de-Pomerol.

法国波尔多拉朗德波美侯(Lalande-de-Pomerol)产区位于加龙河(Garonne)和多尔多涅河(Dordogne)右岸,波美侯(Pomerol)产区北部。该产区由于临近波美侯,所以,其葡萄酒风格与波美侯酒相似,仅不如后者那样丰满。*重要的是,此地葡萄酒的价格与波美侯相比要实惠很多,因此,拉朗德波美侯葡萄酒是性价比较高的酒品了。本文**的这款泰坦城堡干红葡萄酒(ChateauTreytins,Lalande-de-Pomerol,France)就正来自此产区的泰坦城堡(ChateauTreytins)。

泰坦城堡现归属于莱昂诺尼(VignoblesLeonNony)所有,在波美侯和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两个产区均有葡萄园。其中,拉朗德波美侯产区的葡萄园拥有排水性良好的粘土和砾石-粘土,培植的葡萄树平均树龄超过25年,包括55%的品丽珠(CabernetFranc),40%的梅洛(Merlot)以及5%的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在葡萄酒酿造上,泰坦城堡将葡萄汁放在具有控温功能的不锈钢罐中进行发酵,边发酵边进行长时间的浸皮。发酵完成后,酒庄会将葡萄酒放在配置有空调的酒窖中熟成,其中20%的葡萄酒会放在橡木桶中陈酿。之后,酒庄自己会装瓶出售。

此款泰坦城堡干红颜色深浓,带有红色浆果和覆盆子的气息,伴有淡淡的巧克力和烟草的香气,酒体适中,风味凝练,带有黑莓和淡淡的树皮味道,单宁细腻,余味纯正悠长,结构均衡。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份的该款葡萄酒获得了2011年度**葡萄酒挑战大赛的金奖,而2009年份的此酒也在2011及2012**葡萄酒挑战大赛上荣获了铜奖。

酒款性价比描述:本站为此款葡萄酒制定出的合理单瓶价格范围为340至380元,用这样的价格来感受波美侯风格的葡萄酒实属划算。

酒款国内代理商:拉维莱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指数:★★★★☆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每周“醉”佳性价比酒款**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